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自驾房车 营地踏青玩法多

省内营地配套越来越完善。
广州近郊不少营地可供游客选择。

  春光灿烂,郊野踏青正当时。户外亲子撒欢成为不少市民周边游的选择。除了自驾,省内房车游也越来越受欢迎,租一辆房车,选一处好营地,携一家老小共出行,畅游周边好风光,自在畅游,享受专属的慢生活假期。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罗磊 通讯员陈博、罗婷方

  营地:广州及周边精品越来越多

  广州近郊就有不少营地可供选择。其中,“北迹露营1号”位于花都区芙滨路芙蓉嶂AAAA级自然风景区内,交通方便,各区域多以二十四节气命名,体现品牌“回归自然、回归历史、回归心灵”的理念,与阳光树林山峰湖泊亲密接触。现拥有豪华房车、猎户大床帐篷、豪华庭院帐篷、阳光草坪、露天舞台、露天游泳池、儿童游乐区、观景长廊等娱乐休闲设施。 由于产品突出私密性和开放空间,非常适合家庭。位于从化区的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配套完善,近期野奢、房车和秘境房比较受欢迎。

  省内其他地市的营地配套也越来越完善。在珠海,星乐度·露营小镇最为出名。星乐度·露营小镇还推出了3天2晚畅玩套餐。希尔顿花园酒店也已落地星乐度·露营小镇。在佛山,美的鹭湖汽车营地拥有专业的拓展团队开展多种多样的营地活动。肇庆中游国际房车露营基地位于肇庆端州区将军山北岭路“北岭休闲运动带”起点,以石牌广场为基地,由北岭路5个驿站广场+北岭山森林公园停车场组成。 营地环抱将军山,居高临下,坐拥湖山,白天举目星湖七星岩奇山秀水,夜晚俯瞰端州万家灯火,是肇庆“七星连珠”营地集群的第一个落地营地项目。惠东巽寮湾老嬉皮68号房车营地酒店位于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拥有超一线海景,一车一庭院,开门见海,隔窗闻涛。

  线路:

  省内1~4天线路多

  记者了解到,预订房车来说,一般需要用户满足C1及2年以上驾龄,且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至少超过本次租期的一个月以上。在一个记分周期内,交通违法记分不得超过6分以上(含6分)等。

  1到2天的行程,不少人选择前往新丰。当地樱花峪帐篷酒店/小房车也是新近不少人的去处。3天2晚行程目前主推开平碉楼、台山浪琴湾等地。时长4天3晚的行程一般为广州—番禺—浪琴湾汽车营地(房车营地,宿房车)-大陆南极第一村—渔港酒店(民宿/酒店)—茂名露天矿生态公园—开平碉楼(房车营地,宿房车)—广州。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7版:要闻
   第A8版:2021爱在广州 一起过年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开春如何玩得更尽兴?
超30亿票房电影带这座城市上热搜
自驾房车 营地踏青玩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