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超30亿票房电影
带这座城市上热搜

《你好,李焕英》剧照
襄阳

  春节假期刚过,贾玲执导的电影《你好,李焕英》票房就突破了30亿元,成为春节档最卖座电影之一。不少观众在笑中带泪地观看完这部电影之后,对电影中的外景地也兴起了浓厚的兴趣。据了解,电影《你好,李焕英》的热映将电影外景地湖北襄阳频频推上热搜。电影中出现的襄阳卫东机械厂、文字六〇三文创园和湖北省化纤厂等,也吸引了不少人去打卡。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图/襄阳唐城影视基地

  热门游点:卫东机械厂

  电影中,不少充满怀旧色彩的厂区场景是在襄阳卫东机械厂拍摄的,这里向来就是不少电影电视剧拍摄20世纪80年代场景的热门取景地,里面的红砖厂房和旧式建筑等保存得十分完整,理发店、小卖部等一应俱全,整个厂区充满怀旧气息。平日里,有不少人会换上复古装扮,专程来这里拍摄写真照片,拍出来的照片充满了故事感。《你好,李焕英》热映后,卫东机械厂成为热门的打卡点,在春节期间更是人气极高。在电影热播之后,计划去襄阳旅游打卡的游客可以错峰去探访一下。

  热门游点:唐城影视基地

  在金庸先生笔下,襄阳古城的出现率也极高。在古城里,依然可以触摸到不少古城遗迹,比如襄阳古城中的城墙是明朝时期的遗迹,如今依然保存完好,从临汉门往古城里走,北街上人来人往,店铺林立,呈现了一幅活色生香的古城风貌。

  事实上,襄阳的古朴面貌不仅在古城内,作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襄阳唐城影视基地也是国内热门的古装剧拍摄地。《长安十二时辰》《上阳赋》等古装剧都是在这里取景。唐城就像一个开放式的影视公园,换上古装可以在这里拍摄古韵十足的明星同款照片,也能在古朴的街道上逛逛店铺,购买到热门电影的专属文创产品。

  热门游点:文字六〇三文创园

  这个文创园的名字比较特别,原本是印刷厂的所在,这几年文创园的重新打造成为潮流,这个印刷厂区也在改造之后,成为襄阳时尚新街区。园区内有许多彩绘文化墙,通过彩绘讲述了曾经六〇三厂的故事。和国内不少文创园一样,文字六〇三文创园已经成为一站式的打卡热点,里面有风格各异的餐厅、酒吧,还有美术馆、艺术馆等,特色民宿也开在这个文创园里,在文创园里住下来,可慢慢体验个中精彩。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7版:要闻
   第A8版:2021爱在广州 一起过年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开春如何玩得更尽兴?
超30亿票房电影带这座城市上热搜
自驾房车 营地踏青玩法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