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节后招聘会开锣 外地求职者到穗觅新机

南方人才市场2021首场大型综合专场招聘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雪明 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何颖思 实习生易艺 通讯员云楚诗)昨日,广州市内多个人才市场举办了年后首场招聘会。其中在南方人才市场举办的“喜迎新春开门红”首场大型综合专场招聘会上,百余家企业提供了超过3000个岗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招聘会上的企业涵盖了餐饮、旅游、零售、房地产等各行业,比如德邦物流、珠江啤酒、中国邮政、番薯藤厨房、长寿村饮品(天源长寿村)、增城低碳总部园等,招聘岗位超过3000个,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会计、储备主管、行政助理、运营厂长、化验员、医生、茶饮品研发员等,部分岗位月薪超万元。

  “返乡的都回来了,没有人辞职。”广东信德集团总经理黄俊豪表示,公司去年在广州新办了一家医药科技公司,约有100名员工,企业今年过年特别重视员工福利,除了发放大米、大礼包、酒水外,还发放现金红包。

  据统计,本场招聘会入场求职者人数超800人,简历投递数2000多份。记者留意到,现场有不少求职者虽然来自外地,但早早就来到广州找工作。今年28岁的冯先生在山东有份稳定的工作,但出于对外语的热爱,今年1月初他毅然决定只身一人来到广州找工作。来自广西北海的沈先生是一名导游,他说,现在国内疫情控制较好,加上新冠肺炎疫苗已经上市,相信旅游行业有较好的发展势头,希望在招聘会上找一份导游的工作。

  “此次新春现场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智能化精准求职推荐服务。”南方人才配置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求职者在南方人才网公众号或南方人才小程序预约参会,并提前注册投递简历,智能化招聘求职系统即能根据求职意向、专业等进行大数据分析,匹配现场参会企业和岗位,为求职者精准推送合适岗位;求职者可以提前了解企业信息、准备面试内容,参会当天就能直接到心仪企业的展位进行面对面沟通。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新视觉
在穗粤港澳联合 实验室占全省一半
堵塞选举制度漏洞方能 充分落实“爱国者治港”
广州拟加强租赁资金监管
中央军委印发 《关于构建新型军事训练体系的决定》
广州本级部门预算 将在2月25日集中公开
广州新增16套“电子警察” 将于3月1日起投入使用
节后招聘会开锣 外地求职者到穗觅新机
黄浩同志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