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因桥结缘 因爱坚守

来看守护港珠澳大桥的边检情侣的别样风采
刘宇辉和刘秀
王召存和胡晓真
陈文杰和吴敏桐
张杰和郭俞辰
港珠澳大桥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谢竞、王相国、裘敏

  港珠澳大桥是一座圆梦桥、同心桥,也是一座缘分桥。两年来,先后有十几对珠海边检总站民警因桥相识、因桥相聚、因桥结缘,直到走进婚姻的殿堂。

  今年春节,他们用互助、互爱、互谅的情怀,迎接工作和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携手并肩坚守岗位,诠释别样的边检情侣风采。

  我的牵挂,在电话那一头

  “喂,你好,我是二队郭俞辰。有个业务问题请示一下……”督导台上,二队协助队领导郭俞辰正在向值班室打电话。电话最后,她多问了一句:“今天正常下班吗?不用等我,你先回吧。”电话那头的值班员,是她的新婚丈夫张杰。

  港珠澳大桥是他们的缘分桥,他们在这里相知、相爱,最后走入婚姻的殿堂。

  疫情防控期间,郭俞辰坚守在珠港入境大厅,每当需要验放发热旅客,张杰打电话通知郭俞辰后会担心地叮嘱一句“小心一点”。

  在值班室的监控镜头中,张杰看着郭俞辰忙碌的身影,既担心又为她骄傲。

  一根细细的电话线,连接起彼此的责任与牵挂。

  情意相随,为你而来

  “对不起,今年的除夕夜要执勤,不能陪你了。”他歉疚地对她说。“没关系的,特殊时期,不要忘了做好防护。同在大桥支援,每天都是纪念日。”她理解地回答。

  这就是大桥边检情侣的日常,他们肩负着各自的使命担当,用彼此的关心和支持代替陪伴,无论身在何方……

  去年,江门边检站执勤五队检查员陈文杰,在得知港珠澳大桥边检站需要支援后,义无反顾地报了名。后来,吴敏桐也追随男友的脚步,作为江门站第二批支援民警来到港珠澳大桥。

  尽管他在巡查处突队,巡逻的脚步延伸至30公里外的东人工岛,而她在车道队,常常在寒风中、深夜里,迎来送往过关的车辆,但当他们都站在港珠澳大桥上,抬头仰望同一片星空,深知彼此的心紧紧相连,寂寞与孤独也随风飘散……

  大桥夫妻档,携手奋进

  一个是旅检队火眼金睛的查验骨干,一个是调研队心思缜密的审查高手。他们携手而来,成为第一代光荣的大桥边检人,成为可爱又可敬的大桥夫妻档。

  2018年,王召存和胡晓真刚刚新婚,一起从拱北站调到港珠澳大桥,他们在互相扶持中携手奋进,用大爱诠释奉献与担当。

  去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夫妻俩义不容辞,双双加入“党员突击队”,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生一个鼠宝宝”的计划也因此推迟。

  今年,春暖花开之时,他们也收获了命运慷慨的奖赏:一个即将降临人世的小天使。

  两条“平行线”,因桥交汇

  她是长在华东、喜欢甜食、急躁冲动的港珠澳大桥站执勤三队民警刘秀;他是生在陕北、无辣不欢、深沉稳重的港珠澳大桥站执勤四队民警刘宇辉,看似平行线的两个人在2018年10月23日有了交汇点。

  这一天,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两人同时调入大桥站工作。自此,港珠澳大桥成为连接他们生命的浪漫桥、幸福桥。

  作为疫情期间连接珠海和香港的唯一一条通道,港珠澳大桥口岸承担了维持珠港必要联系的重要任务。

  彼时,她验放来自香港的旅客,他检查前往香港的车辆。他们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最亲密的战友,疫情的考验让他们在相互鼓励和支持中更加坚定了彼此的心意。

  2020年9月,经受住疫情考验的两人共同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标题导航
~~~
~~~老月份牌年画展广州举行
~~~来看守护港珠澳大桥的边检情侣的别样风采
粤潮妇幼文化慈善基金会在潮州成立~~~
清远奥体中心为做好场馆防潮防雨工程~~~
肇庆春节接待游客224.2万人次~~~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广州犇起来
   第A3版:广州犇起来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迎接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8版:经济
   第A9版:身边纸
   第A10版:今日人物
   第A11版:文娱·湾区
   第A12版:健康周刊
票房破78亿!“史上最强春节档”够牛!
回眸流光岁月
因桥结缘 因爱坚守
打造“慈善潮州”新名片
逾百建设者春节坚守岗位
长假旅游收入近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