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父母留穗与女儿一家过年 广味春节红红火火

“广州过年好,非常有年味”

扫码看关雪 的别样年味
今年春节,关叔夫妇留在广州与女儿一家一起过年。

    广州过年别样年味

  今年春节,各地政府纷纷倡导群众就地过年。不少老人也选择留在广州,和子女一起过一个红红火火的广府味春节。来自湖南的关叔夫妇就和女儿一家留在广州过年。关叔说,他准备趁着春节期间,到广州的各大景点“打卡”。“在广州过年,各种活动十分丰富。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在哪里过年都有年味。”关叔说。

  编辑统筹/张毓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欢欢

  广州年味推荐:

  每天都能吃上生猛鲜活的美味

  在广州过春节和在老家过年,最大的不同是,在湖南老家,春节前要一次性把年货买齐,整个春节都宅在家里好吃好喝;而在广州,则不用一次性把年货买齐,每天都能到市场买到新鲜的年货,每天都能吃上生猛鲜活的美味。

  来自湖北的肖先生在广州工作已有15年,广州已经成为他的“第二故乡”。不过,来广州这么多年,今年只是他在广州过的第二个春节。

  2020年春节,肖先生带着妻子和3岁的儿子一起回到湖北老家过年,没想到,由于湖北疫情较为严重,各个城市都实行了严格的管制措施,不能外出,也不能走亲访友。一直到2020年3月底,离鄂通道开放,肖先生一家才从湖北回到广州。“这真的是毕生难忘的一次春节。”

  2021年春节,肖先生和妻子关雪原本打算一起回到湖南常德,和岳父母一起过年。但临近春节,为了防控疫情,各地纷纷倡导就地过年。肖先生一家决定响应政府号召——既然春节不能到湖南过年,那就让岳父母留在广州和自己一起过年。

  “来广州十多年,父母只有两个春节是与我们一起过的。第一次是大宝出生那一年,因为当时还没满月,不方便坐火车,第二次就是今年了。”关雪说。

  “今年这个春节我们可算有口福了。想想能吃到家乡的美味我都直流口水,常德米粉、酱板鸭、油粑粑……这个春节的伙食质量肯定有保障了。”关雪说,父母留在广州和他们一起过年,她也十分兴奋,“吃上一碗热腾腾的米粉,再吃上一个油粑粑,那生活实在太幸福了。”

  关叔说,女儿、女婿平时工作都很忙,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顿晚饭的机会都很少,所以,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日子十分难得,一定要把春节安排得津津有味、红红火火。在关叔看来,在哪里过年不重要,最关键的是全家人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在哪里过年都有年味。”

  抱着小外孙,关叔笑得合不拢嘴。“在广州过年好啊。岭南文化底蕴丰厚,这里非常有年味,这里的群众幸福指数也很高。而且天气非常暖和,现在在湖南要穿棉袄了,但在广州,都可以穿短袖了。”关叔说,因为女儿、女婿平时工作忙,广州的很多景点他都没有仔细逛过,今年春节,他将到广州的网红景点逐个“打卡”。

  “他们的白头发又多了不少。”关雪也打算好好陪陪父母,腊月廿八,她专门陪着父母买了几盆年花。全家人挑了一盆蝴蝶兰、一盆年橘、一盆玫瑰。红红火火的年味,就在一家人逛花市的过程中弥漫开来。

  关叔说,到广州过年,对外地人来说非常有吸引力,粤剧、岭南醒狮表演,他都很爱看。黄埔古港、黄埔军校、余荫山房等景点,他也想去参观。

 
     标题导航
~~~12395热线值班员李光照:每次接通不仅打开了生命之门,更架起了希望之桥
父母留穗与女儿一家过年 广味春节红红火火~~~
福岛华人讲述地震瞬间——~~~
~~~专家预警一周内或再发强震
~~~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第A3版:健康有约
   第A4版:阅读
“没有求救电话就是最大幸福”
“广州过年好,非常有年味”
正躺床上刷手机 妻子大喊“地震了”
福岛近海地震 修正为7.3级
广州地区玫瑰销量 周环比增长近12倍
13日全省新增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13日广州市新增 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初六有冷空气气温略降
广州天气
精明主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