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有资讯、有优惠,还可预约核酸检测……

“穗康生活”上线 打造服务平台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卢梦谦)一个平台,集信息资讯、出行功能、购物优惠、文旅信息等于一体,可以说,这个平台能够让你“玩转广州”。昨日上午,广州本地综合生活服务平台“穗康生活”举行上线发布会。同时,羊城通公司与广州日报等媒体签订战略协议,发布优质内容。

  据介绍,“穗康生活”平台由广州市委市政府主导,与其他单一功能的平台不同,“穗康生活”为综合性服务平台,定位为广州生活信息发布、政府帮扶企业与市民政策兑现、政府优惠券和补贴发放、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精准帮扶、市民享受便利生活服务,促进城市生活消费的广州数字化生活平台。

  据介绍,“穗康生活”平台基于“穗康码”4100万实名用户及“羊城通”平台3800万实名用户建设,整合了市交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政数局等部门服务资源,围绕衣、食、住、行、游、购、娱,建设了包括“穗发布”“穗出行”“穗旅游”“穗优享”“穗生活”“穗安康”六大板块,通过资源对接融入餐饮、零售、旅游、文化、健康等服务领域,促进消费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的链接,为市民提供生活助手、城市信息、旅游出行、商家福利、健康服务等多元服务。市民可在微信中搜索穗康生活或者扫描二维码进行关注。

  发布会现场,“穗康生活”平台建设单位羊城通公司与合作企业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签约企业涵盖旅游、金融、酒店、电商等领域,以提供商家福利礼包礼券的形式与平台展开合作,让利于民,共同推动“穗康生活”平台品牌的发展。

  正值春运高峰,“穗康生活”平台内“穗发布”板块每日10点准时更新广州市最新权威政策和信息发布资讯,为广州市民提供快捷、权威、全面的信息服务。平台与广州日报等权威媒体机构合作,持续带来精品内容资讯。

  “穗康生活”平台上线就送20万张羊城通电子交通票,从即日起到大年初七(2月18日),市民登录“穗康生活”平台输入手机号即可领取。羊城通电子交通票通过二维码技术完成乘车支付,支持广州市内全部公交线路刷码乘车。

  “穗安康”板块与知名体检机构联合,保障市民健康需求,提供核酸检测预约等服务。还可以进行体检预约,体检报告解读。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留粤过年送好礼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名医拜年 居家接福
   第A16版:名校长大拜年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六个一”温暖入境旅客
“穗康生活”上线 打造服务平台
中国-世卫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举行新闻发布会
8日全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7例
8日广州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
留穗过年去哪玩?111家农业公园等您来!
就业帮扶精准发力真情相助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