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东莞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开幕

402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

  2021东莞两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石忠情、蒋幸端 通讯员吕晓敢)2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东莞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东莞市会议大厦开幕。

  东莞市政协领导骆招群、蒋小莺、罗军文、李光霞、梁佳沂、程发良、陈树良、罗晓勤,市政协秘书长李文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梁维东、肖亚非、白涛、潘新潮、杨晓棠、刘松涛、陈志伟、刘炜、喻丽君等市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受政协第十三届东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东莞市政协主席骆招群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发展考验,市政协常委会在市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市“1+1+6”工作思路,聚焦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助推“双统筹”夺取“双胜利”,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报告指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东莞市政协必须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汇聚政协力量。2021年,东莞市政协将按照市委十四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要求,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和作用,广泛凝聚人心力量,在奋力谱写“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展现政协担当,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37件提案被评优秀

  昨天召开的东莞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听取了政协第十三届东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彰了2020年优秀(表扬)提案和办理提案先进单位,其中,37件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

  十三届五次会议以来,东莞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各镇街政协小组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建言,共提交提案465件,经审查立案402件,其中委员提案259件、民主党派提案76件、专委会提案1件、人民团体提案10件、镇街政协小组提案52件、界别提案3件、民主党派和专委会联名提案1件。

  总体来说,提案紧扣东莞市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和民生热点问题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提案质量不断提高,提案成效日益显现。

  截至去年底,402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已解决或采纳的287件、列入计划解决或拟采纳的111件,占立案提案总数的99%。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题导航
东莞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开幕~~~
东莞卫生健康系统有20多名市政协委员 他们积极为东莞的发展建言献策~~~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参加市政协十三届六次会议港澳委员组分组讨论~~~
~~~
市政协委员殷毓德:~~~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笔记
   第A3版:广告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2021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7版:2021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国际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湾区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2021佛山两会·热话题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402件立案提案全部办结
改善医疗服务永远在路上
推动莞港澳向更高更宽更深合作发展
东莞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今天开幕
完善外卖食品配送监管机制保障消费者订餐体验及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