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海机场连续跌停,去年业绩预亏超12亿元

  财经速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林晓丽、张露)在两个一字跌停后,2月3日上午开盘,上海机场继续跌停, 随后资金涌入打开跌停,成交金额明显放大。截至收盘,上海机场下跌7.33%,报收59.3元。

  2月2日晚间,上海机场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公司核实,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或市场传闻,亦未涉及其他市场热点概念。公司控股股东、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未发现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市场认为,大白马股连续两日一字跌停,与两则消息有关:上海机场的业绩预告以及免税店合同修订。此前1月29日盘后,上海机场发布业绩预告及签订免税合同补充协议,受疫情影响2020年预亏超12亿元;另外,免税店合同补充协议,就日上在上海浦东机场经营免税店所需向公司支付的费用等相关条款进行了修订,新修订将使得上海机场租金下滑。

  受上述消息影响,记者注意到,券商纷纷下调上海机场评级。中金表示,上海机场去年业绩预告低于预期,同时未来五年免税收入也低于此前预期,下调公司评级至中性,并调降目标价6.7%至70元。上海机场的跌停之所以为市场关注,是因为其股票被59只基金重仓持有,涉及持股市值高达36.98亿元。前两天的连续跌停,也意味着基金在短短两天出现了7亿多元的账面浮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2021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2021爱在广州 一起过年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FSA15版:专题
预计更多房企销售增速将放缓
科大讯飞昨日午后闪崩跌停!昨夜紧急回应强赎传闻
中国平安减少2020年度税前利润191.41亿元
广东银保监局:房地产金融化泡沫化势头有效遏制
微鲸科技法定代表人黎瑞刚被限制消费
拉夏贝尔预亏,实控人股份将被拍卖
上海机场连续跌停,去年业绩预亏超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