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南沙2020年GDP预计超1800亿
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第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耿旭静、董业衡 通讯员南宣)昨日,中国共产党广州市南沙区第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暨中共广州南沙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召开。

  此次大会重点讲述南沙一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超1800亿元、增长7%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2.2%,规上工业总产值2845亿元、增长6.1%,进出口总值2265亿元、增长6%,税务部门组织税收收入450.3亿元(不含关税)、增长10.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0亿元、增长7.5%,新落户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25个,新设企业4.9万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进出口总值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市第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南沙高水平建设“三区一中心”、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南沙力争在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双城”联动等诸多方面勇拔头筹。

  本次大会上,南沙还着重描绘了2035年发展蓝图,吹响砥砺前行的奋进号角。力争2035年实现经济实力、科技实力、枢纽功能、综合竞争力大幅增强,营商环境、人居环境、创新环境国际领先,基本实现建设湾区创新灯塔、改革开放标杆、全球服务枢纽、未来城市典范的发展愿景,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引领区示范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春运广州”今日上线
一“眼”看清肝胆疾病
加快把越秀建成广州 “老城市新活力创新发展示范区”
到2035年琶洲将建成世界一流数字经济示范区
天河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策源地
南沙2020年GDP预计超1800亿三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市第一
荔湾区首次由人大代表票决选出十件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