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荔湾区中小学新春微视频评选活动昨日开始

秀出你家年味 登上“广报求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谢泽楷 通讯员莫卓娜、钟聘枝)昨日,由荔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荔湾区教育局和广州日报全媒体健康教育部将联合主办的2021年荔湾区中小学新春微视频评选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增强民族自豪感,展现广州青少年的风采,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使学生在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中,感受春节气息,感知广州年味,并提高广大青少年的创新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秀’出年味”。参与评选的作品可围绕辞旧迎新、团圆平安、敬老孝亲等与春节有关的主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展示家的年味,展示广州的年味。这些微视频作品也可以记录春节习俗:腊月习俗、大扫除、贴春联、年夜饭、拜年、制作传统美食、制作传统民俗艺术作品等,展现幸福和谐、美丽荔湾。

  1月25日至2月19日为活动征集和初评阶段。2月20日至21日,专家评审组将对参评作品进行评定,并评选出各组别作品的一、二、三等奖。2月23日至26日为作品展示阶段。

  获奖作品将在“新花城”APP、广州日报APP、“广州日报求学”公众号(微信号:gzrbqxzn)、“广州日报求学”视频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赞、展示。其中,点赞数最高的作品将获得网络人气奖。

  关于本次活动的详情和后续,各位学生、家长和老师可下载“新花城”APP或“广州日报求学”公众号,进行关注和了解。

  参与对象

  荔湾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在校学生,参加主体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集体,包括班级、年级或者学校。各中小学生可以将作品上交所在学校,由学校进行初评,择优推荐参加区评。

  作品要求

  作品须为30秒的微视频,格式为mp4,画面比例为16:9,画质为1920×1080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200M,拍摄形式为横屏拍摄。视频画面上下不要有黑边遮幅,画面不能添加任何logo标志,不得植入商业广告;片头(视频开头)除作品标题外,可注明学校、班级、学生或出镜人员姓名、指导老师等,字体为简体中文,统一使用黑体,字号适当即可;画外音以及同期声须配上字幕。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广州日报” 学习强国号上线
全城寻找最美社区118个社区等你来pick!
秀出你家年味 登上“广报求学”
天河打造大湾区游戏产业引领区
“彩虹”飞架二沙岛和广州塔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创造公平就业
旅游专栏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