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国足冬训敲定三名队长

艾克森重返正印中锋位置

国足在李铁的带领下于海口进行冬训,备战世预赛。(新华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 昨天是中国男足国家队进入海口进行冬训的第二天,国足主帅李铁确定了蒿俊闵、吴曦和于大宝三名老将担任队长。同时,艾克森在采访中也强调自己将重回正印中锋的位置。

  昨天国足训练开始前,李铁在队内正式宣布任命蒿俊闵、吴曦和于大宝三人担任此次冬训的队长。33岁的蒿俊闵过去两年在国足一直担任中场核心兼第一队长。于大宝和吴曦是队内资历较深的球员,这次出任国足的第二、第三队长。此前也曾担任过国家队队长的张琳芃目前还处于伤病的恢复期,缺席本期国足集训。

  艾克森和张玉宁两名国足前锋昨天接受了媒体采访。艾克森对自己能重返国足的9号正印中锋位置感到开心。由于恒大结束上赛季的征程之后,艾克森一直没有回家,在广州已经恢复训练有一段时间,因此他对自己的状态充满信心。归化近两年,艾克森的中文水平有一定进步,他表示自己在国足队中还是和韦世豪、徐新、于大宝这几个会讲葡萄牙语的队友交流最多。对于有过海外留洋经验的张玉宁,艾克森称赞他去年的状态很好,期待自己能在国足和他形成默契的配合。

  除了阿兰因为还在隔离期暂时没有归队报到,其他26名国脚昨天都出现在训练场。不过,韦世豪因为脚踝有点扭伤,昨天并没有参加合练。

  与此同时,广州队昨天也在番禺基地展开重新集结后的首次正式训练,目前约有20人参加冬训,其中郑智已经不再担任俱乐部的总经理,因此他决定重新把自己的角色定位为球员。目前卡纳瓦罗还没有返回广州,在番禺率领恒大球员进行冬训的是中方助理教练刘智宇。由于是冬训第一天,俱乐部首先组织了球员进行核酸测试和身体检查,球队尚未开始有球训练。

 
     标题导航
“广州跳绳王”沙学平 教你跳绳诀窍~~~
跳水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
女足冬训赛失误致失分~~~
“金猪”“金鸡”“金豆豆”即将退市~~~
国足冬训敲定三名队长~~~
三国围棋擂台赛特邀赛次轮~~~
野狐围棋人气争霸赛决赛~~~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东两会·在现场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在现场
   第A4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5版:身边纸·国内
   第A6版:体育
   第A7版:文娱·诗意花城
   第A8版:美术大观·新视觉
跳出健康“绳”采飞扬
王宗源破600分创纪录
广东梅州客家无缘争冠
买3款生肖即开票或“奖上奖”
艾克森重返正印中锋位置
聂卫平常昊师徒奏凯歌
柯洁胜李钦诚手握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