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去年肇庆空气改善幅度全国第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生态环境部近日通报了2020年12月和1~12月全国地表水、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肇庆市的多项指标位列前茅,表现亮眼。

  地表水质量考核方面,在2020年12月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状况前30位城市排名中,肇庆市排在第16位,广东的河源、云浮排在第2和第8位,这三个城市也位列广东前三名,优势明显。

  在2020年1~12月168个重点城市空气改善幅度排名前20位中,肇庆、东莞、佛山、中山、珠海、广州、惠州入围,其中肇庆、东莞、佛山、中山位列前四名,肇庆位居榜首。

  据悉,2020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之年,肇庆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3.01,改善23.4%。其中,优良天数比例97.3%,PM2.5年均浓度23微克/立方米,一氧化碳百分位数0.9毫克/立方米,PM10年均浓度37微克/立方米,臭氧百分位数128微克/立方米。

  不少市民说,这几年来确实感受到肇庆空气质量不断变好,生活在这里幸福感提升了不少,所以他们也喜欢出来户外运动,感受一下肇庆的蓝天以及美景。他们也希望这样的“靓丽成绩单”可以一直保持下去。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牢记嘱托再出发
   第A5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家有靓桔 待字闺中
广东首个研究古驿道社会团体在乳源成立
广清规划帮扶提升清远城市品质
去年肇庆空气改善幅度全国第一
韶关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丰富
云浮安垦造水田项目加快推进
广州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