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外媒:日本坚称东京奥运如期举办

  据新华社电 据共同社东京1月13日报道,来自日本政府的消息称,作为遏制新冠病毒扩散努力的一部分,日本将暂停所有不在日本常驻的外国人入境。

  报道称,上月,日本政府叫停了大部分外国人入境,但来自文莱、柬埔寨、中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地的商务旅行人士得到豁免。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次暂停将一直持续到2月7日。首都东京等地的紧急状态暂时也会持续到这一天。上周,东京等地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3日报道,日本目前的新冠疫情十分严峻。根据一项最新的调查,有80%的日本民众希望东京奥运会再次推迟或直接取消,导致东奥能否如期在今年7月举行成为热门话题。

  有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将在下个月宣布取消东奥。对此,东京奥组委12日指出,这是假新闻,东奥仍计划在今年7月23日开幕,现阶段的准备工作正在稳步进行中。

  东京奥组委负责人武藤敏郎透露,他们将力求在今年夏季落实主办安全、安心的奥运会。为此正在与日本政府紧密合作,尽全力做好准备工作。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较早时也表示,他们完全信任日本当局的防疫对策,目前正在与日本的合作伙伴一起,为今年夏季成功主办安全的奥运会与残奥会,全力进行准备工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每日闲情·收藏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弹劾“双刃剑”激化党争
历经大衰退世界经济能否新生
全球疫情简报
外媒:日本坚称东京奥运如期举办
朴槿惠终审被判20年有期徒刑
新西兰将允许1000名留学生入境
伊朗海军在红海水域恢复巡逻
分类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