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JM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
扎实推进2021年“内控提升”活动

  新的一年又来了,2021年1月份,为进一步做好内控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氛围,支撑全行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兴业银行江门分行扎实推进2021年“内控提升”活动,助推制度管理水平、监测分析能力、监督检查质效、内控合规意识等方面稳步提升。

  本月,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召开“内控提升”主题会议,围绕进一步提高内控检查质效的主题进行讨论。近年来,兴业银行全行内控检查质效要求不断提高,尤其是行内内控检查管理办法修订后,对内控检查运用新检查模式、深入剖析问题、强化问责和后续运行机制纠偏等环节提出全面的管理要求,检查质量及报告水平标准逐年提高。因此,江门分行内控检查队伍在思想认识、检查手段、检查能力以及检查全流程管理等方面也需要同步提升,进一步加强内控检查流程的规范性和标准化管理。会上,分管行领导提出了,应从以下几方面提高内控检查质效:一是强化内控检查培训,加强内控检查队伍的建设和培养;二是强化内控检查全流程管理,提高检查质效;三是明确检查工作责任,健全检查队伍建设。

  本次会议不仅有效促进兴业银行江门分行进一步扎实2021年“内控提升”管理,有效总结上半年内控检查工作,并为下半年内控检查的工作导向起到关键性作用,通过发现问题、找准方向、落实措施等手段,全面提高内控检查质效,为兴业银行江门分行全面实施内控控制体系建设,也为该行2021年内控管理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文/木木 专稿)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每日闲情·收藏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粤书吧”探索“江门经验”
共享单车文明使用成风尚
新会区为创文落实整改措施
用BRT形式规划7条新线路
“蓝田模式”打造乡村游目的地
19个项目选址江门人才岛
兴业银行江门分行扎实推进2021年“内控提升”活动
共抓大保护兴业银行加入长江生态环保产业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