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奢侈品涨价了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谭伟婷

  全媒体记者获悉,就在今年1月1日,HERMES已经率先上调了产品售价,BOTTEGA VENETA也在1月8日将价格上调10%,而LOUIS VUITTON、CHANEL、CELINE等据悉也陆续完成涨价调整。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全球疫情对奢侈品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因此不少奢侈品牌将在2021年通过涨价来“救市”。

  实际上,记者走访太古汇爱马仕门店时发现,其价格上涨的幅度不算大,按照往年经验也是相对稳定的每年一次。广州资深买手Adarim告诉记者,以爱马仕的经典包款来评价,让消费者最无奈的不是显性涨价,而是配货,“也就是你买得起、看得到、也拿不走,要等”。不过除了爱马仕,其他奢侈品牌并不存在“配货”的隐形涨价,但过高的涨幅容易加速消费者完成消费升级,比如CHANEL的经典款CF,涨幅接近20%后,不少小香粉表示,还不如直接加一点费用等爱马仕。

  据LVMH集团2020财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该集团在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为303亿欧元,同比下降21%;三季度销售额的跌幅为7%,较二季度的下滑38%有所改善。对于强调稀有性的奢侈品来说,每年的溢价都不会产生通胀。业内人士分析,合理的涨幅反而会让消费者认为商品可保值性高,也是品牌在暗中稳定营收的手段。记者留意到,尽管在疫情影响下,不少奢侈品牌均加速了线上营销的布局,似乎打破了惯有的高冷形象。对于价格的坚挺以及品牌形象的定性,越头部的奢侈品越严谨,溢价可以被看成是每年常规操作,也是维持品牌调性的惯用伎俩。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珠宝腕表品牌似乎也跟了这股涨价风,包括Chaument、Qeelin、AudemarsPiguet等,涨幅大约在5%。有业内人士指出,产品溢价对于奢侈品头部类品牌来说是有利于保持利润率的,但并不适用非头部类的如轻奢品牌、快时尚品牌等,一不小心处理容易产生“翻车”现象。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开年职场必备大女主西装,又美又飒
奢侈品涨价了
“市集”进餐厅湘菜格外香
葱花鱼头汤
双笋炒油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