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中国人民警察节专场举行

讲述警察故事 弘扬社会正气

现场以精彩的表演向首个警察节致敬。

  1月10日,广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直播活动中国人民警察节专场在海心沙公园举行,五位人民警察在宣讲活动上分享了警服背后数十载忠诚职守、辛勤耕耘的故事,他们弘扬正气,发挥道德模范作用,为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黄冠柽、陈引

  自2021年起,每年1月10日被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这是在国家层面专门为人民警察队伍设立的节日。直播活动当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现场展示了“广州市道德模范”李世全、曾素明、冯绮明,全国“公安楷模”戴维列和“中国好人”贺毅五位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

  “2020年10月24日,李世全在白云山检查重阳节安保工作、慰问一线民警期间,突发心脏疾病晕倒,经送院抢救无效逝世,享年52岁。从去年的9月25日至10月24日,他连续工作整整30天,直至燃尽生命的最后一丝光芒……” 现场播放了广州市道德模范李世全生前的感人至深的事迹,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他仍坚守岗位、心系人民。

  有着“城市猎人”称号的戴维列,三十多年来,他往返于整洁安静的实验室和形形色色的案发现场,用一丝不苟的专业精神破译一件件不会说话的物证,推动科研创新,为刑事技术插上腾飞的翅膀。“鹰眼神探”曾素明,凭借着过硬的视频技术和多年培养出来的美术观察力,能在模糊的视频里一眼辨认出嫌疑人的破绽,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图侦工作领军人物之一。

  刑侦“多面手”冯绮明二十多年如一日坚守在港口公安刑侦工作第一线,为守护广州港的平安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她曾三更半夜出现场,一熬就是整个通宵,她为破案,一查就是半年不歇。扎根泥土的警界大V贺毅是守护居民家园平安的守护者。作为社区民警,他扎根一线,结合辖区实际,积极创新社区警务工作,成功打造了平安和谐社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里干出了非凡的业绩。

  据悉,除了中国人民警察节专场,“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直播活动还将在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国际劳动节、国际家庭日、儿童节、建党节等节点举办相应的专场活动,通过故事宣讲的方式宣传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典型事迹,充分展示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的高尚情操,营造团结奋进、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广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公安局主办,天河区文明办、广州日报新花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花城+、信息时报微社区e家通承办,并在新花城APP、花城+APP、大洋网、新浪视频、凤凰网风直播、腾讯新闻、网易新闻、一点资讯APP等平台进行全程直播。

 
     标题导航
广州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中国人民警察节专场举行~~~
越秀区黄花大讲坛开讲~~~
海珠区养老志愿者联盟成立~~~
番禺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成效显著:四年消除50条黑臭水体~~~
白云区掀起蓝色“打假风暴”~~~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讲述警察故事 弘扬社会正气
为基层工作人员排解压力
每年9月定为“幸福养老月”
从臭水河到幸福河
1.3万“蓝马甲”化身打假代言人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