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平凡的你我

一样的精彩

  热评论

  前不久,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广州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并在复查测评中成绩排名靠前而获通报表扬。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来之不易,而其中的关键恰恰是人的因素,离不开每一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突出的个人。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海珠区南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天军的带领下,南华西街从中挖掘出一批成大义、积小善的身边好人,通过传播身边人的善举,营造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一言一行总关情,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天河区石牌街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学生、辖内单位等社会力量,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引导居民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敬业奉献、勤勉实干的职业素养;看到了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看到了诚实守信、重义践诺的人生准则。他们为全社会树立了价值标杆、高扬了道德旗帜,为文明广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细节决定成败。在民生小事上、工作细节中入手,驰而不息地像绣花一样精细地编织好文明城市的“里子”,文明不仅成为这座城市的内在气质,更成为广州市民的生活底色。就像花都区新华街茶园南社区党委书记丘苑红,处处以身作则、事事亲力亲为。在创文工作中,面对加装电梯施工场地的建筑垃圾,她多次不厌其烦和施工单位沟通,监督保洁,保证工作有序有针对性开展。正因为每一位先进个人都从身边小事做起、从细微处着手,并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他们共同浇灌的城市文明之花才能常开不败。

  一座城市的发展,始终与这座城市的文明分不开。市民素质高一分,城市形象美十分。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不仅离不开每一位先进个人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一位平凡广州市民的参与,只有共建共享才能让文明城市更有温度,并惠及更多人。

  (刘琛)

 
     标题导航
海珠区南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天军:~~~
天河区石牌街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
花都区新华街茶园南社区党委书记丘苑红:~~~
~~~
~~~“最美司机”日前诞生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个体“小气场”汇成文明“大气候”
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社区氛围
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只为和谐社区
平凡的你我一样的精彩
广州花都:七千人挑战百日交通零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