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天河区石牌街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

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社区氛围

潘荣德(中)

  作为街道创文工作负责人,天河区石牌街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辖区内的公共设施破损、共享单车乱停放、路面停车未划线、功能室设施设备不全等各类问题1800多宗,营造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社区氛围,当选广州地区2018—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突出个人。

  近三年来,潘荣德先后在天河区兴华街道办事处、五山街道办事处、石牌街道办事处工作,对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的要点难点有着独到体会。去年,作为街道创文工作负责人的他坚定地把责任扛在肩上,首先发挥统筹协调、上下联动的指导作用,围绕入户调查、环境卫生、交通出行、文化市场、应急机动、后勤保障等重点环节,在石牌街成立专班工作组,制定《石牌街测评点位责任分工》,以2个实地考察督导队+3个模拟入户小分队+每日例会的形式进行专班运作。

  通过实行第一书记网格化工作制度,潘荣德抽调精干力量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原则,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对照测评体系把责任分工再细化,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同时,石牌街通过印制“口袋书”,发放给每一位工作人员,确保测评指标和体系、方法要领全面掌握。

  石牌街将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宣传相结合,开展全方位、全矩阵、全覆盖宣传,让“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据统计,各社区开展“培育好家风 共建文明城”“文明健康、有你有我”主题摄影活动、入户宣传、清洁家园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160多场,发放《广州市民礼仪手册》、纸巾盒、环保袋等宣传品和资料36000多份,设置公益广告4800多幅。

  潘荣德还牵头整合辖内资源,广泛动员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公职人员、学生、辖内单位等社会力量,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居民参与到精神文明建设中来,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坚持问题导向是潘荣德的工作宗旨。石牌街对照测评标准,全面梳理短板和弱项,尤其是针对以往城市“六乱”、公共设施维护管理、入户调查、材料审核等相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累计整改如公共设施破损、共享单车乱停放、路面停车未划线、灭火器材过期、宣传氛围不足、功能室设施设备不全、杂物乱堆放、相关场所无指引牌等各类问题1800多宗。(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标题导航
海珠区南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天军:~~~
天河区石牌街党工委副书记潘荣德:~~~
花都区新华街茶园南社区党委书记丘苑红:~~~
~~~
~~~“最美司机”日前诞生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个体“小气场”汇成文明“大气候”
营造全民参与创建的社区氛围
以身作则加班加点只为和谐社区
平凡的你我一样的精彩
广州花都:七千人挑战百日交通零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