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在职党员“双报到”服务“八小时外”

白云区江高镇以网格包岗等创新方式开展文明实践
江高镇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广州

  创建风采

  数说文明行动

  33场次专项整治现场会、观摩会

  组建45支党员突击队

  2000余名党员开展周末爱国卫生运动

  600余名“双报到”在职党员投身“八小时外”创文工作

  划分29个网格,镇机关700多名工作人员下沉包干

  15400人次参与164场环境整治行动

  更新约10万平方米宣传喷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组建45支党员突击队、2000余名党员开展周末爱国卫生运动、600余名“双报到”在职党员投身“八小时外”服务……这是白云区江高镇的2020年创文成绩单。他们通过划分网格,由镇机关工作人员下沉包干等创新方式夯实创建基础,日前当选广州地区2018~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45支党员突击队投身文明实践

  在去年创文期间,江高镇主要领导带队召开共33场次的专项整治现场会、观摩会,带领各职能部门及各村居书记对村内问题进行现场交办,部门、村居即时响应整改,确保落实。镇领导小组还将创建工作作为年度中心工作纳入村居考核,加大赋分权重,调动各方积极性。

  创文期间,全镇组建了45支党员突击队,动员2000余名党员投身周末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等文明实践。发挥“双报到”机制,组织起600余名“双报到”在职党员利用周末、夜间等“八小时之外”服务,主动投身到创文宣传、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活动。

  江高镇还通过成立多个以职能部门为主导的专项组,依职责对主干道、行政村等政府周边一公里范围乱停放、设施破损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根据社区实际,江高镇划分出29个网格,由镇机关700多名工作人员下沉到各个网格进行包干负责,将责任落实到个人,确保各个点位按时保质落实工作。部门和网格交互联动,由此带动村居民、经营业主、工人、大学生等各界群体群策群力,确保不留问题死角。

  聘请第三方督导100%整改问题

  江高镇首先将焦点落在基础设施的完善上。通过对江府路、江城路、环镇西路等实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推进绿化、交通信号灯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环境、改善交通、打造示范路。同时全面修复坑洼路面、损坏公共绿化带及市政设施、停车位划线等维护,优化镇容镇貌。

  在环境整治过程中,镇政府带头整治卫生,累计开展行动164场,约15400人次参加,使主次干道、村居、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水平得到明显改善。

  为提高督导客观性,江高镇专门聘请第三方力量,对辖内45个村居及重点点位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立即通报、整改,要求各部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并组织镇内各职能部门随机交叉检查,由各专班组、网格组对迎检工作进行模拟检查,对发现问题进行查漏补缺,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完成率100%。

 
     标题导航
~~~参保人最小1月龄最大111岁 百岁老人可免保费还享专属服务
~~~其中9所落户粤东西北地区
~~~白云区江高镇以网格包岗等创新方式开展文明实践
~~~
~~~
市统计局对1667名家长进行网络调查~~~
广东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体育术科统考昨开考~~~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超329万人参保“穗岁康”
今年广东将有11所高校(校区)建成招生
在职党员“双报到”服务“八小时外”
今年春运广东旅客发送量预计将达1.72亿人次
广东上月CPI同比下降0.2%
八成受访者择校最看重师资
预计2月上旬公布成绩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转设为广州南方学院
广州13个中国传统村挂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