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一院取消门诊加号

老人就诊可获“爱心服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彭福祥)记者获悉,昨日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取消门诊加号。患者可使用中山一院APP提前预约挂号,同时,为方便老人就医,院方推出助老服务。

  根据该院医务处门诊办公室1月11日发布的通知,医院对门诊加号规则进行调整,内容包括从1月13日起原则上门诊不加号(包括专家、专科门诊),不允许医务人员现场发放预约券,禁止患者进入诊室找医生通过工作站加号。已与医院联系到院复诊者,需要出示预约凭据,方能进入医院诊疗区。此前已发放给患者的复诊预约券可继续执行。

  据悉,从去年开始,广州多家医院逐步推出“非急诊全预约制”,旨在引导市民形成预约就诊的习惯,减少无预约者进入诊疗区加号造成人群聚集,从而降低医院新冠肺炎传播风险。

  昨日,记者走访中山一院门诊大楼时发现,院内就诊秩序井然。老人可凭有效纸质版证明替代“粤康码”查验进入大厅及诊疗区域,一楼大厅和二楼自助机附近均有志愿者和医务人员协助老人家报到及填写电子或纸质流行病学调查表。

  中山一院还推出了全方位“老人爱心服务”。门诊每个护士站分诊台上均设有“就诊优先服务牌”,75岁以上老人可获优先就诊。行动不便的老人可直接通过大门口绿色通道进入测温,到达大厅。一楼志愿者服务站可提供“陪送特殊老人就医”。

  门诊大厅设有APP客服岗,指导并协助独自就医的老人使用手机预约挂号及报到。自助机附近也有专人提供导医指引服务,方便那些使用“老人机”或无法用手机APP预约挂号的老人。同时,中山一院在门诊保留专窗提供人工挂号服务,并设有人工取检验结果及缴费窗口服务。各楼层设有导诊服务,为老人答疑指路。

  力推“互联网医院” 预约就诊便利多

  为方便市民预约就诊,中山一院APP设置“门诊预约”和“当日挂号”两个板块。医院力推“互联网医院”,现已上线网上专家问诊、复诊开药续方、复诊检查预约、护理上门服务、健康资讯宣教等模块,实现了医、护、患线上多形式交流互动,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全流程服务。

  中山一院互联网医院开通了“互联网+药学”惠民服务,复诊患者在互联网医院就诊后,医生、药师可通过网络为复诊患者书写病历并下诊断,开立处方,药品可线下药房自提,也可通过配送服务直接送药上门,目前已开放600余种西药、中草药,并配备专业药师审方,严把用药安全。

 
     标题导航
~~~广州多区花市如期开放 严格要求开设时间、入场人数、档位投标等
~~~广东针对老年人群体升级健康防疫核验系统
河北省石家庄市藁城区全域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老人就诊可获“爱心服务”
~~~
~~~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行花街 先预约
老人刷身份证可知“健康码”
村民离家集中隔离,生活过得咋样?
中山一院取消门诊加号
1月12日广东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
1月12日广州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石家庄和邢台两地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进展顺利
智能机器人在沈阳核酸检测中开展试验性应用
香港新增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连续两日无输入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