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边检消费扶贫

广西学子获赠鲤鱼

边检民警把鲤鱼送给孩子们。通讯员供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梁嘉浩、黄伟)寒冷的冬日,广西三江师生收到了暖心的礼物。记者昨日从广州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顺德边检站获悉,1月12日,广州边检总站在广西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富禄乡中心小学举行了“暖冬迎新、授鱼授渔”主题活动,支教民警为富禄乡7个对口帮扶村的2400多名师生送上4125斤稻田鲤鱼,祝愿他们如鱼得水、鲤跃龙门,激励他们勤奋学习,走出大山,用知识改变命运。

  师生获赠鲤鱼寓意深远

  去年12月,三江高山鲤鱼养殖入选第四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项目。顺德边检站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采购了价值4.5万余元的稻田鲤鱼赠送给侗乡学子,作为对他们这一学期来取得进步的奖励,让孩子们在品尝家乡味道的同时明白授鱼的含义,鼓励他们积极向上。

  此外,赠送鲤鱼也是当地奖励学生的一个举措。“学生就如同水里遨游的鲤鱼,此次授鱼活动希望能鼓励他们勇争上游,顺利跃过人生的‘龙门’。同时,这个‘鱼’字还有着‘愉快’的意思,希望在这里支教的民警能愉快地教、学生能愉快地学。”富禄乡中心小学黄老师在参加活动时说。

  据了解,自国家移民管理局2019年派驻民警到对口帮扶村开展驻村支教以来,大力解决了乡村教师紧缺的问题。“这个学期,我们仁里村小学的五、六年级学生期中考试数学成绩平均分分别提升了14.6和25.5分,最高分从50分达到88分;英语科目单元测试最高分从40多分提升到90多分,这有赖于来自佛山顺德、东莞和天河边检站的4名支教民警,他们全新的教学理念让孩子们有了很大的改变。”仁里村小学滚明荣校长希望下学期还能有支教民警派驻学校。

  2019年以来,广州边检总站坚持将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选派29名优秀民警开展支教工作,投入457万元捐建多功能教室、购置教学设备,并引进社会资金60万元成立了教育扶贫基金。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警辅出手淤泥救人
顺德边检消费扶贫广西学子获赠鲤鱼
旅游专栏宣传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