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警辅出手

淤泥救人

民警把少女拉起来。
辅警将老人抱出淤泥。顺德公安供图

  南海轻生少女被救回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叶自丰、陈嘉仪摄影报道)近日,江边寒风凛冽,一名少女在江边淤泥中一动不动,双颊已被冻得发紫。南海九江派出所民警和治安队员翻越护栏走进淤泥,了解到少女系因感情问题想要轻生。两人耐心劝说之后,合力将少女拉回安全地带,最终劝导她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民警的脚也被冻红肿

  近日,有群众报警求助,称在九江镇儒林广场旁的西江边有一少女久坐多时。接报后,九江派出所洛口社区民警中队民警李志忠立即带领治安员朱文辉赶往江边,沿岸进行搜索查找。

  在西江边,李志忠看到一名少女坐在一片淤泥里,一动不动,任他怎么呼叫也不回应。

  由于近来气温大幅下降,江边寒风凛冽。李志忠担心少女有危险,而走下江岸的出入口已被封锁,他当即果断翻越护栏走进淤泥,慢慢向少女靠近。

  见到民警,少女的情绪有些激动。为了不刺激她,李志忠轻声安抚,以稳定她的情绪:“你跟我的孩子一般大,你的家人现在一定也很担心你……”

  许是被李志忠诚挚的话语打动,少女抬起了头,用哭得有些发红的眼睛望向李志忠。淤泥地又湿又冷,少女的脸当时已被冻得发紫。

  “江边冷,我先把你扶起来,好吗?”李志忠顾不上刺骨的寒冷,脱下鞋袜,走进淤泥,试图将少女扶起来。淤泥湿滑,他一人的力量难以将少女拉起,治安队员朱文辉赶紧上前帮忙,两人经过一番努力,终于将少女拉回安全地带。

  随后,警辅人员将少女带回洛口社区民警中队,仔细帮她将身上的淤泥冲洗干净。

  警辅人员的耐心开导终于打开了少女的心扉,原来少女系因感情纠纷产生了轻生念头。害怕她还有轻生的想法,民警又对她进一步劝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少女终于对自己的行为表示懊悔,并承诺不会再做这样的傻事了。

  随后,民警与她的家人取得联系,并将她送回了家。对于民警的热心救助,她的家人再三表示感谢。

  一顿忙碌过后,民警李志忠才发现自己的脚已被冻得又红又肿。不过他说:“只要能救下她,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顺德走失老人被寻返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黄振宇)近来天气寒冷,顺德均安一名七旬走失老人不慎陷入泥潭,所幸均安派出所辅警人员及时找到他并将他救出。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获悉,目前,这位老人已无大碍。

  1月11日7时许,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均安派出所接报称,某医院住院部患病老人何某前一天夜里出走未归,值班民警及辅警人员立即组成寻人工作组迅速展开搜寻。

  经过3小时的搜寻,寻人工作组发现老人步行至江门市荷塘镇一堤围后不知所终。寻人工作组迅速赶到堤围附近,挨家挨户地询问,终于找到了老人——当时老人坐在路口,双脚深陷淤泥,无法挪动身子,浑身颤抖。

  辅警人员赶紧上前施救,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把老人从泥潭中抱出来。这时,参与救援的辅警人员自己也成了“泥人”。经询问家属得知,老人身患精神疾病,当晚家属比较忙,一不留神,老人就走出医院不见了踪影。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警辅出手淤泥救人
顺德边检消费扶贫广西学子获赠鲤鱼
旅游专栏宣传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