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罗湖区5年将新增学位超过4.4万个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鲍文娟)教育向来是市民最关心的民生大事。“有学上、上好学”是深圳每位家长的愿望。记者昨日从罗湖区获悉,《罗湖区教育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十四五”规划》)于近日在罗湖区“十四五”规划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审议通过。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未来5年,罗湖区将新增学位4.4万个以上。2020-2025年罗湖将新改扩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41所,新增公办义务教育学位3.5万个以上,总投资约102.3亿元;新增幼儿园27所,新增幼儿园学位0.9万个,总投资约4.4亿元。

  据了解, “十三五”期间,罗湖完成新改扩建学校17所,新增学位上万个。“十四五”期间,新增学位数对比“十三五”期间将增长3倍以上。学位增长的背后,凝结的是罗湖对于教育的重视。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9年,罗湖区一般公共财政教育经费分别为26.0075亿元、27.6188亿元、35.3817亿元、42.3657亿元、43.6071亿元,分别占全区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33.04%、33.6%、38.39%、40.51%、38.63%。换言之,在罗湖,政府每花3元,就有1元花在教育上。

  《“十四五”规划》还提出,罗湖将实施综合素质培育、教学质量提升、育人队伍创优、智慧教育升级、现代教育治理、学位攻坚保障、教育评价改革、国际教育示范等“八项”重点工程,夯实人才强教基础,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罗湖区还实施育人队伍创优工程。完善名优教师梯级选拔、培养、攀升机制,充分发挥名师示范引领、名师工作室孵化培育和名校长实践培养作用,打造高素质专业化育人队伍,建设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人力资源体系。此外,到2025年,罗湖将引进和培养3000名硕士、200名博士、100名名优教师,建立教科研博士工作站。

 
     标题导航
深圳华大生科院联合中外科学家首次构建现生哺乳动物共同祖先基因组图谱~~~
~~~
大鹏邀专家把脉“十四五”规划~~~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论文揭开鸭嘴兽卵生之谜
“头版上的福田”昨开展
打好生态和海洋“两张牌”
深圳出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案
罗湖区5年将新增学位超过4.4万个
深圳城管将严查工业园等区域违法违规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