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头版上的福田”昨开展

广州日报精彩版面现场展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陈兴雄摄影报道) 昨日,“头版上的福田”主题展览在深圳市福田区委大楼二楼启动。展览彰显了过去一年福田的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的征程印记,也凸显了媒体人围绕大局,精心策划,书写福田好故事精彩篇章的缩影。央媒视角、发展专题、治理专题、民生专题、创新专题、福田战“疫”6大篇章将“首善之区 幸福福田”精彩画卷徐徐展开,现场逾140个版面和电视新闻报道,汇聚了一年来各大媒体对福田区16000篇报道的精华所在。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出席活动。

  用镜头记录生活

  当日,福田区委书记郑红波,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一行共同为“头版上的福田”启动“亮灯”。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大伟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驻福田区的中央、省、市各个媒体发挥新闻舆论主战场作用,围绕中心,以“发展、治理、民生”为主要抓手,创新方法手段,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用文字传递温暖,用镜头记录生活,为幸福福田发声,为首善之区添彩。特区人、福田人,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示范引领,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续写更多更好“春天的故事”。

  随后,现场进入观展环节,由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负责人对展览进行解说介绍。据悉,现场 140多个版面,是从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到省级报刊和深圳本地主要媒体,一年来刊发福田内容的创意头版和重要版面、重要报道中精选出来的,分为6大篇章。据统计,过去一年,央媒报道福田的有220多篇,这对于一个区级层面而言,成绩耀眼。本次活动由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福田区媒体人联合会承办。

  描绘福田发展新蓝图

  展览展示涉及福田区的各类宣传报道16000篇,其中包括中央媒体220篇,新闻联播就有10条,《幸福福田》粉丝数达到33万人,区级宣传平台达15个,推送报道12000篇,10万+推文90 多篇,《福田有礼2000万数字人民币红包来了》全网阅读量超 1000万次,一串串数字,让福田人振奋。郑红波在“数读福田”展览墙前表示,过去30年,福田成果耀眼;新30年,福田要再创更优佳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深圳中心城区的福田奋勇争先,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以“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 香蜜湖新金融中心 + 环中心公园活力圈”三大核心新引擎为总牵引,擘画福田“十四五”规划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头版上的福田进一步展示了福田新形象,提升了福田知名度,也将进一步激励福田全区干部群众热爱福田、建设福田、发展福田的激情,为推动“首善之区”新30年开好局、起好步,“十四五”时期把福田打造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央创新区、中央商务区、中央活力区。

 
     标题导航
深圳华大生科院联合中外科学家首次构建现生哺乳动物共同祖先基因组图谱~~~
~~~
大鹏邀专家把脉“十四五”规划~~~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论文揭开鸭嘴兽卵生之谜
“头版上的福田”昨开展
打好生态和海洋“两张牌”
深圳出台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方案
罗湖区5年将新增学位超过4.4万个
深圳城管将严查工业园等区域违法违规养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