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梅州五星村开展走访困难群众活动

送防寒物资助温暖过冬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家源)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委外办驻梅州市五华县转水镇五星村扶贫工作队获悉,在该工作队的组织安排下,五星村新一届村党总支委员近日全员出动,挨家逐户嘘寒问暖,将棉被毛毯等防寒保暖物资一一送到村内的孤寡贫困户和困难群众手中。

  同时,广州市委外办驻村扶贫工作队还利用帮扶单位自筹资金,购买了近300份大米、花生油等慰问品,在春节前分批发放给全村已脱贫的贫困户,确保刚刚摆脱贫穷困扰的困难群众有充足的防寒及生活物资,助他们温暖过冬。

  据介绍,在广州市委外办近5年的持续帮扶和驻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肖海鹏的推动下,五星村于2019年起已初步建成一个占地约200亩、2020年综合产值200多万元的高山红薯种植基地和一个60多亩、预计年产值将达500万元的脆肉鲩养殖基地,为五星村接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较好的产业基础。

  下一步,工作队将依托前期两大种养产业,扩大种植面积,提高品质产量,依靠农业科技,走节能生态农业之路,并引导鼓励合作企业,完善特色水产养殖、加工和体验等全产业链条,依托县域镇际间的旅游资源,借助体验式种养业的带动效应,发展乡村特色休闲旅游,让村民就业不需出村,在家就能挣钱。

 
     标题导航
中国红色政权首个公安局历史陈列馆在梅州开馆~~~
~~~
~~~
梅州五星村开展走访困难群众活动~~~
珠澳医疗跨境合作新突破~~~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牢记嘱托再出发
   第A7版:要闻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缅怀公安先驱传承红色基因
赏冰去!
河源多处连日冰挂
送防寒物资助温暖过冬
53名澳门医生横琴坐诊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