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行业翘楚将云集韶关

探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

南岭地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沈明礼、蔡仁银摄影报道)记者从昨天韶关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8年10月,广东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项目,也是广东省唯一一个入围项目。目前,部委下达的广东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总体绩效目标共19项,已有12项试点绩效目标提前达成,预计其余7项在2021年底前也可全部达成。

  记者了解到,韶关市政府将于1月16~17日举办“韶关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技术和工程治理创新研讨会”。活动主要内容为生态保护修复学术交流会、实地调研。

  主论坛内容为试点工程总体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汪光博士汇报介绍广东粤北南岭山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情况;韶关市副市长罗晓勤介绍韶关市生态环保产业园区情况。同时,活动还将邀请嘉宾进行演讲,演讲内容分别为:矿山生态修复;土壤修复与安全利用;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生物多样性监测与保护;生态保护修复新技术、新工艺;韶关国家生态环境产业示范基地项目介绍等。据了解,韶关正在开展第三批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工程。试点工程以2017年为基准年,实施起止年限为2018~2021年,工程总投资为93.11亿元,其中中央财政专项资金20亿元。

  试点工程紧紧围绕韶关市“北江和东江源头重要水源涵养区”和“南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的生态功能定位,针对北江流域、东江流域和拟建的南岭国家公园区域,构建“两江一公园”系统保护修复格局,积极开展矿山环境治理恢复工程、土地整治与土壤修复利用工程、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和流域水环境保护及治理工程,集中解决一批对区域生态功能具有显著影响的突出生态问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修复,试点工作取得了较好进展,韶关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标题导航
顺德两大重磅规划发布 市民可网上建言献策~~~
~~~
2021年连山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
《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规划》正式印发~~~
~~~案值超1200万元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开篇开局
   第A5版:出新出彩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清晖园怎么变?你来提建议
行业翘楚将云集韶关探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
8个项目签约投资40多亿元
汕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提出大湾区水安全保障总体布局
汕尾海警破获一特大走私香烟案
2020年度广州慈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