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顺德两大重磅规划发布 市民可网上建言献策

清晖园怎么变?你来提建议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作为岭南四大名园之一,顺德清晖园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该片区所在的大良街道是顺德中心城区,如今将迎来“蝶变”。记者5日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获悉,《顺德清晖园及古城保护与城市更新规划》已面向市民公开征集意见建议,以清晖园片区为核心的大良中心城区将“旧貌换新颜”。此外,依托村级工业园改造,大良街道105国道以西规划打造红岗科技城,预计五年基本建成,将创造GDP500亿元。

  清晖园片区如何改造?红岗科技城怎么建?市民可为顺德重大规划提意见建议!记者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了解到,《顺德清晖园及古城保护与城市更新规划》《顺德红岗科技城规划》正在公开征集市民意见建议,即日起至1月19日,市民登录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官网,按提示进入“规划顺德”页面即可参与。

  记者了解到,在2020年12月31日,顺德区召开城乡品质提升大会,吹响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向建设湾区魅力城市挺进。实际上,依托村级工业园改造,顺德目前已腾出了超9万亩的土地空间,如何谋划“后半篇文章”,既关乎产业、经济发展,也对城乡融合提出了新的要求。

  记者注意到,这两大规划,既关注顺德中心城区的旧貌换新颜,也对建设主题产业城进行全新的擘画。其中,清晖园片区将依托文化、自然等资源禀赋,强化大良街道的旅游、商贸、休闲功能,助力顺德打造宜居、宜产、宜游的现代都市。红岗科技城则从产城人文融合的角度出发,瞄准湾区发展机遇,聚焦创新资源,打造湾区产业发展高地。

  如今,市民登录“规划顺德”平台即可建言献策,体现了规划部门落实“全区规划全民做”的理念。在全区城乡品质提升大会上,佛山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也曾表示,“规划发布后,我们会广泛征求社会的意见。在统一意见后,将会加快实施,该片区的更新提升将按下‘加速键’。”

 
     标题导航
顺德两大重磅规划发布 市民可网上建言献策~~~
~~~
2021年连山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
~~~
《粤港澳大湾区水安全保障规划》正式印发~~~
~~~案值超1200万元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开篇开局
   第A5版:出新出彩
   第A6版:评论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清晖园怎么变?你来提建议
行业翘楚将云集韶关探讨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
8个项目签约投资40多亿元
汕头争创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
提出大湾区水安全保障总体布局
汕尾海警破获一特大走私香烟案
2020年度广州慈善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