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心理学让未来遇上幸福 2021年02月22日  孙珺

《遇见幸福》 喻丰 著 中信出版社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孙珺)作为目前国内知名的青年心理学家,喻丰所教授的积极心理学课程无论是在西安交大,还是在武汉大学,都被各个学科的莘莘学子争相选修学习。他将精彩的课程内容进行了集结,凝聚在这本《遇见幸福》中,通过34篇精悍幽默的文章,将积极心理学的历史细细铺展开来。

  喻丰教授认为,积极心理学预设了一颗主动(能动)的人心。人能够控制自己、调节自己,发挥自己的能动性、自主性、自由意志,这是人之为人的初始状态。积极心理学想让人们去追求的无非在于此,我们可以通过自己的“知情意行”,主动地或策略性地改变自己主观的体验,以幸福为人生目标。

  喻丰,武汉大学哲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心理学会积极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学前沿》杂志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