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 陪你远行,带你回家 2021年02月22日  吴波

《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 章珺 著 作家出版社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吴波)开年之际,作家出版社和喜马拉雅FM联袂推出一部情感力作《回家·四代人的老照片》。这是旅美作家章珺在两年内推出的第四部作品。

  该书是一部中国人的关于家国之爱、家族之爱、家人之爱、故土之爱的历史长卷。章珺通过回看老照片的形式与家人在作品中团圆,与广大读者在共同的情感中相遇,一起回家。

  四代人的故事和老照片,串联起的是中国的百年历史,四代人生命延续着的空间,是一百年家国与家族历史的记忆、追索、倾诉与感念。书中人物的经历、丰厚的记忆和情感,不只属于家族,也属于我们风雨与共的家国。

  这部情感大作对“亲情友情爱情”“故乡和远方”等乡愁里的核心命题做了深刻动情的描绘,道尽了人何以回家、何以乡愁、何以不舍家国不弃乡土乡情乡音的根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