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工厂企业陆续复工 节后生产忙 冲刺“开门红” 2021年02月22日  钟宏连

春节假期结束,长安不少企业纷纷开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钟宏连 通讯员长安宣)新春忙生产、企业赶订单。记者昨日获悉,长安镇的工厂企业在节后纷纷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努力实现新春开门红。

  订单火爆提前开工

  位于厦边社区的东莞市煜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到处可见员工忙碌的身影,一派繁忙景象。早在大年初四,该公司已经提前开工,工人们各就各位,忙着赶订单。

  往年,煜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都在大年初八才开工,但是今年订单十分火爆,已经排到5月份,目前,公司上下正全力以赴,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今年我们将是非常忙的一年,虽然是2月,但我们现在订单情况已经排到4月至5月份了。当然,今年的计划还包括新产品开发,这也是我们公司在持续进行的。”煜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晓华说。

  据了解,煜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长安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为客户提供各类五金、塑胶精密模具研发制造、注塑生产、冲压生产及自动组装生产等一站式服务。姜晓华表示,今年,煜明精密模具有限公司将继续增加新的自动化生产线,不断提升技术实力,今年的目标为产值2.2亿元。

  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良好

  据悉,长安企业为留住员工,想方设法改善用工环境,提高员工福利待遇。春节,不少企业与员工都响应政府“留莞过年”号召,留莞率较往年有明显提升。

  而根据春节前长安镇人社分局向全镇219家企业进行的春节返岗问卷调查结果显示,预计正月初八长安企业开工率达75.34%。

  而根据最新统计,截至2月20日,在抽查调查的219家企业中,已有175家企业开工,开工率达79.91%,其中企业总人数107546人,节前返乡43470人。目前企业在岗总人数90078人,离莞返岗31385人,占34.8%,留厂返岗51753人,占57.5%,员工总返岗占92.2%,全镇复工复产的速率不断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