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开学前“大体检” 石碣对全镇147辆校车分批次进行安全检查 2021年02月22日  蒋幸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蒋幸端 通讯员何桂钊)开学在即,校车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记者昨日获悉,日前东莞石碣公安交警大队联合交通、教育等部门,对全镇147辆校车分批次进行开学前安全“大体检”,确保师生平安出行。

  当天上午,在石碣镇银河路的校车检查点,校车一字排开,等待检查登记。交警、交通等部门组成的检查组认真细致地对每一辆校车的座位、安全带、安全锤、轮胎、灭火器、三脚架、行车记录仪等设施进行检查,并着重查看了校车年检、保险、驾驶人资质等情况。如果发现问题,检查组就会现场要求校车管理单位及校车驾驶员限期整改。

  检查中,检查组还向校车司机宣讲道路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他们严格遵守校车安全管理规定,加强校车维护保养,及时消除行车隐患,确保每一辆校车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

  记者了解到,除了定期开展校车检查外,从去年开始,石碣便启动了更换淘汰旧校车工作,全镇30辆达到使用年限、技术性能不达标等不符合安全标准的校车已经退出运营,预计今年再有18辆校车“更新换代”,并继续实行“一车一档”精细化管理,守护孩子的“上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