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工日顺企“花样”派利是 2021年02月22日  黄子宁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在上周末,伴随春节长假结束,不少顺企开门启市。为图一个好意头,今年顺企“花样”派利是迎“开门红”。

  在“500强”美的集团,采取线上App派口令红包。另外,还有一些顺企派创意、派心意,如有企业开工送员工“带薪休假券”和盲盒小公仔,十分有趣。“今年不用排队,疫情防控之下,不能聚集太多人。”开工日,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梁女士告诉记者,今年美的逗利是的形式“不一般”,采用线上App领取红包。

  去年,因为疫情因素,美的表示决定将开工活动费用转为专项基金,毫无保留地回馈给最有需要的员工。经历了深刻转型的一年,美的创新发展有目共睹,在今年的开工日,美的也“慷慨解囊”为员工派利是。

  据悉,今年美的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及集团副总裁们为员工准备了新春祝福,通过内部“美信App”派发指令红包。“员工需要看一下集团高管拜年视频,猜出隐藏红包口令,然后手动输入口令,就可以获得红包。”美的内部一员工告诉记者称,红包多少靠“拼手气”,领取的红包将自动入账美信钱包。

  值得关注的是,依托新年开工,美的向员工传达“数智转型”的新风貌和决心。“例如我们顺势推广了‘智慧生活可以更美的’的新口号,还推出了loT的吉祥物,展现我们的数智新形象。”美的一负责人和记者介绍说。

  除了线上利是,还有一些顺企派利是也玩了新“花样”。在碧桂园旗下的餐饮机器人板块公司千玺机器人,除在开工日一些员工获一封利是,还有一份特别的盲盒小公仔或扭蛋。“利是封里有的是钱,有的还是一张‘带薪休假卡’,挺好玩有趣的。”千玺机器人一员工李女士向记者介绍说。

  在今年鼓励就地过年的背景下,不少留在顺德的产业工人已在开工日前收到了企业的心意利是。例如在顺企格兰仕,该集团董事长梁昭贤在大年初四(15日)就亲临磁控管制造部生产一线,向一线产业工人送上新年祝福,派发红包。

  有趣的是,格兰仕还大派“揽才红包”,新入职的员工就派400元利是,同时无论内外部人员,只要介绍入职格兰仕,就能获得2600元/人的红包。

  当然,也有对派利是持冷静态度的顺企。记者从碧桂园获悉,该集团在昨日开工前一天就发相关通知,要求集团各单位员工不成群结队讨要红包,以体现文明办公的良好工作风气。尽管如此,有碧桂园员工也在开工日收到了独特的开工礼物,例如零食大礼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