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坛“村改”产业项目落地迎来“开门红” 2021年02月22日  王名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杏宣)记者昨日从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政府获悉,杏坛“村改”开年首宗产业地块由镇内优质企业——广东阅生活家居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阅生活家居”)成功竞得。这标志着杏坛首家本土企业增资扩产项目正式落户“村改”地块,迎来了开年杏坛“村改”产业项目落地的开门红。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光华德彦工业区,总面积64.85亩,计划总投资超3亿元,达产当年在顺德区内实现纳税额超3800万元,将建成阅生活家居总部基地,并规划建筑面积超3000平方米的家具设计展示厅,打造设计师与原创设计品牌的孵化基地。项目将于2023年建成。

  阅生活家居创立于2009年,是国内有名的家具独立设计师品牌公司。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作为一家文化创意驱动发展的企业,杏坛当地丰富的文旅资源和良好的文化创意氛围,对其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这也是其选择在杏坛做强做大的重要原因。

  村级工业园改造是顺德区委区政府的“头号工程”,也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杏坛通过推进光华德彦旧工业区升级改造,腾出了508亩连片产业用地,区内外优质企业获得了发展的新空间,为区域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值得关注的是,除阅生活外,近期还有一批项目即将落户光华德彦工业区地块。当前,工业4.0智能制造示范基地项目地块(约238亩)已公开挂牌出让,将于2月26日结束网上报价并确定竞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