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顺德将有55场招聘会 2021年02月22日  王名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有关工作部署,2月20日至26日,佛山市以及各区联动举行2021年高校毕业生招聘服务周系列活动。2月20日,顺德区举行开年首场现场招聘会,共有26家企业参会,提供1000多个岗位。因防疫要求,当天有200多人次进场求职。

  顺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措施的前提下,一季度区、镇(街道)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55场,还将适时举办2021年“南粤春暖”顺德区人力资源大型招聘会,全方位满足顺德区企业规模化、阶段性用工需求。

  作为制造业大区,顺德对劳动力需求较大。记者从顺德多家企业了解到,不少制造业企业节后订单充足,一线生产技能人才需求较大。为了满足节后就业需求,顺德区将组织区内企业到省内部分县市以及广西、湖南、贵州、云南等地(市、县)开展劳务招聘活动,解决节后企业阶段性用工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顺德区将全力推进政企校合作模式,计划今年4月份举行顺德区第三届高技能人才校企对接洽谈会,组织省内外50家职业院校来我区与重点用工企业开展交流对接,帮助顺德区企业开拓优质蓝领技工输送渠道,还将适时组织顺德区企业到各地大中专院校开展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