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SA13版:佛山新闻

佛山中考3月17日起报名

冯嘉敏

本文字数:540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冯嘉敏)昨日,佛山市招生办公室公布了2024年佛山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报名安排,今年中考报名时间为3月17日~3月27日。

  据了解,今年中考报名条件为:本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结业生或具有初中毕业同等学历的居民,非本市户籍并在佛山市就读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中考报名实行考生自愿,网上报名,现场确认。本市学籍初中应届毕业生在就读初中学校或本市户籍所在区报名;往届生、在外地就读返回佛山市参加中考的本市户籍考生,按属地管理原则,到各区指定地点报名。

  报名资格方面,本市户籍就读户籍所在区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按户籍所在区资格报考。本市户籍跨区就读的应届毕业生,可选择以学籍或户籍为报考资格,选择在学籍地报名的,享受与学籍所在区户籍生同等报考资格,选择回户籍所在区报名的,不能享受名额分配(指标生)招生政策,其余报考资格与户籍区学生相同。各区招生考试机构要尊重考生意愿,无条件地为其办理报考手续。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就读初中学校报考,与本市户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享有同等报考资格。一是具有佛山市初中学籍满3年的应届毕业生;二是父母在佛山市有合法稳定职业、合法稳定住所并连续3年持有佛山市居住证;三是在佛山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3年。

分享到微信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版权所有 不得转载
1999-2011@广州市交互式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大洋网)
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40381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 1906152
联系我们:81883088总机转各部门
订报咨询电话:81911089
广告咨询电话:81163279
广州日报官方微信
广州日报APP
广州日报佛山新闻 FSA13佛山中考3月17日起报名 冯嘉敏2024-02-22 2 2024年02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