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珠江新城、琶洲西区再添超高层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广州总部经济又有新收获,珠江新城、琶洲西区将各添一栋超高层。位于珠江新城的项目,建筑限高100米,定位为城市会客厅,是深圳市属国企投控公司在广州开发的首个“异地窗口”;琶洲西区的项目控高185米,为甲级综合商务总部大楼,是中南钢铁总部所在,投资总额约22.4亿元。记者8日获悉,两个项目正在进行设计方面的招标。

  珠江新城A3-3(B)地块项目位于华强路与华穗路交汇处西南角。项目规划占地面积3257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面积2547平方米,道路面积233平方米,绿化面积710平方米),容积率10.87(按建设用地计),计容建筑面积27685平方米,建筑限高100米。建筑功能为酒店、办公等,投资估算约4.5亿元。

  地块东侧为中山眼科中心,南侧为威珀斯酒店,西侧为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北侧为广州市天河第一小学(华穗校区)。项目距花城广场仅900米、广州塔仅2.2公里,500米范围内有在建地铁站2座(广州大道中、花城广场北),15分钟可达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4-8公里车程)。

  琶洲西区AH040128地块项目位于宝地广场北侧,为中南钢铁总部大楼。项目用地面积534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7.9万平方米(计容面积74844平方米),容积率14.0,建筑控高≤185米,投资总额约22.4亿元。建筑功能以商务办公为主(部分楼层为总部自用),兼容规划要求范围内的配套商业及公共服务配套设施。

  地块北侧江边300米处已开通有轨电车,南侧500米处是地铁8号线磨碟沙站,西侧约1公里有地铁3号线广州塔站,东南距离地铁18号线磨碟沙站出入口约200米,南侧200米范围内有佛穗莞城际待建。未来,直线距离约2.7公里外的琶洲站还将开通2条城际轨道线路(广佛环线、穗莞深支线)、港澳水线航线、建设大型综合枢纽和城市综合航站楼,届时琶洲可实现10分钟到达广州南站、20分钟到达白云机场、坐船2小时到达港澳。设计任务书还提到,项目整体定位为甲级综合商务总部大楼,建筑造型要求简约大气,平面布局方正、结构经济实用,与宝地广场整体协调。

 
     标题导航
~~~加快产业立新柱 东莞谢岗航空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喷气式通用飞机100架
广州日报GDI智库新书出版座谈会举行~~~
广州市住建局发布优化营商环境八大服务承诺:~~~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聚焦大湾区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促一方发展 保一方平安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生活周刊·时尚·旅游
   第A14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A16版:文娱·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实现飞机制造“零的突破”
聚焦媒体智库发展 共话媒体融合转型
支持项目“拿地即开工”
珠江新城、琶洲西区再添超高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