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打造湿地保护“广东样板”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林荫)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广东开平孔雀湖国家湿地公园、阳东寿长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和连南瑶排梯田国家湿地公园3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广东广州花都湖、广州南沙滨海、新丰鲁古河、翁源滃江源、河源东江和中山翠亨6处湿地被列入了2022年广东省重要湿地发布名录,这是广东积极推进湿地保护分级体系建设的最新成果。

  据统计,截至2022年底,广东省已建有国际重要湿地4处、国家重要湿地2处、省重要湿地19处,建设国家湿地公园27处,绝大多数重要湿地区域已被纳入保护范围。

  近年来,广东高位统筹强化湿地保护工作,建立健全湿地保护修复制度,科学实施湿地生态修复,把重要湿地纳入湿地保护体系,不断推动广东湿地保护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打造湿地保护“广东样板”。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高质量发展 广州挑大梁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要闻
   第A6版:深度
   第A7版:美术·闲情
   第A8版:体育
个人紧急现场救护行为受法律保护
“中山大学极地”号完成渤海冰区试航
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造湿地保护“广东样板”
海珠湿地举行2023世界湿地日主题活动
广州将实现近9万公里地下管线数据共享
广州机场高速白云服务区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