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欧足豪门花式拜年 势要“兔”围而出!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农历春节,欧洲5大联赛不打烊,精彩比赛一场接一场,为中国球迷的2023年兔年新春“加戏”。豪门俱乐部各种花式拜年也成为另类“比赛”,比比谁更能打动中国球迷的心,当然,他们也想沾沾过年的喜气,因为联赛半程已到,争冠大戏已到“戏肉”,谁都期待“兔”飞猛进、“兔”围而出!

  欧洲足球豪门贺年各出奇招

  一如既往,欧洲5大联赛众多俱乐部都通过官方社交媒体向广大中国球迷拜年,视频、海报等一样不少。像姆巴佩、内马尔用中文拜年都已不是新鲜事,突出传统春节的各种民俗如吃饺子、写挥春等也是惯用“必杀技”,如今拜年的难度越来越高。这个兔年新春,在意甲,AC米兰拜年都用上中国象棋了,尤文图斯则用中文唱出了专门改编的《赐我》期待“扭转乾坤”,队徽也临时换成中国书法的形象,而国际米兰甚至借用了《爱丽丝漫游奇境记》,在中国兔子先生的引领下漫游中国奇景,这些奇思妙想足见各大豪门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他们抓住春节的契机拼构思,玩出令中国球迷印象深刻的新花样。

  英超联赛今年也很用心,不仅送上祝福——兔年的第一天,狮子头祝你:大展宏“兔”,前“兔”无量,“兔”飞猛进,扬眉“兔”气,“兔”步青云,“兔”围而出!更推出“来英超,听戏”的主题,制作了分别代表20支英超球队的京剧人偶,20个人偶都非常可爱且辨识度高,并使用到比赛海报、视频、动图当中,烘托出浓浓的中国年味。

  英超豪门也是奇招百出。“红魔”请当地的中国球迷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穿上汉服上演了中国民乐秀,并写到“即便山水相隔,有一份同样的挚爱把我们紧紧相连。当游子们用中国民乐奏响最熟悉的乐章,我们在梦剧场,与每一位曼联球迷同庆胜利激昂,共迎兔年新岁!”无独有偶,他们的同城对手曼城也使用了大家熟悉的贺年歌曲《祝福你》当视频背景,打出了“城就在兔年”的标语。而阿森纳陪你过大年则上演“枪手新春挑战赛”,请扎卡与霍尔丁来一场“中式英语挑战”,猜猜“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Good good study,day day up”的意思。

  拜仁的主角依然是穆勒,何况他就是“兔(two/二)娃”, 中文一直很厉害的他这次说唱了“小兔儿乖乖”和“小白兔白又白”,不仅祝中国球迷好事成“兔”,还给队友派利是、送饺子,条件是解答出著名数学题“鸡兔同笼”的兔头数。

  西甲双雄各有想法,皇马请出阿拉巴、吕迪格进行一场趣味乒乓球比赛,输球的一位最后竟然找外援,请出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乒乓球名将樊振东祝皇马球迷新春快乐、大展宏“兔”。巴萨则在诺坎普球场举行庆祝春节活动,满满中国元素,包括中国点心、舞龙舞狮、挥春等,当地球迷玩得不亦乐乎。

  半程结束5大联赛渐入佳境

  又一个农历春节,最后结束冬歇的德甲已经重启,卡塔尔世界杯后的假期也彻底结束,2022~2023赛季的欧洲5大联赛基本上结束了半程较量,目前,阿森纳、拜仁、巴萨、那不勒斯、巴黎圣日耳曼分别领跑欧洲5大联赛。

  令人略为意外的还是最受关注的英超联赛,现在大家都在谈论半程冠军阿森纳将要夺冠了。事实上,19轮16胜2平1负的战绩、领先多赛1轮的曼城5分,本赛季的“兵工厂”似乎已经打磨成型、攻守平衡且表现稳定,真的让人充满期待。这个春节档期,“枪手”逆转“红魔”的比赛让大家看得热血沸腾,而曼联狙击曼城后不敌阿森纳,看来是即便不能夺冠也要搅局,不能让同城宿敌曼城卫冕。此外,还有意甲,那不勒斯的一骑绝尘也非常惊艳,不过他们三线都有球员表现优异,在欧冠小组赛也力压利物浦排名A组第一,实力不容小觑。

  德甲和法甲方面,半程冠军拜仁和大巴黎依然一枝独秀,西甲又回归巴萨与皇马“双龙戏珠”,现在就看哈维能否创造执教生涯新高了。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转会,本赛季的冬窗依然开启中,大家最关注的还是在卡塔尔世界杯上表现不俗的球员,英格兰队的贝林厄姆成为香饽饽,荷兰队的加克波加盟利物浦,德佩从巴萨转会马竞,而切尔西拿下乌克兰队的穆德里克和葡萄牙队的菲利克斯,拜仁也招来了瑞士队门将索默等。在C罗加盟沙特联赛的利雅得胜利后,坊间开始炒作莫德里奇可能追随前队友,而梅西是否续约大巴黎,能否与姆巴佩助大巴黎问鼎欧冠也备受关注。如今,本赛季5大联赛与欧冠均渐入佳境,球员的挪移会对争冠造成什么影响,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题导航
~~~
阿扎伦卡闯进澳网女单4强~~~
~~~体育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好运由你选~~~
海外拉练第三战~~~
~~~
五子登科来贺岁~~~
人气票价涨涨涨~~~
~~~60万美元起拍
霹雳舞新星刘清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品味广州年
   第A3版:品味广州年
   第A4版:我是家乡代言人@湖北
   第A6版:广东
   第A7版:文化
   第A8版:体育
欧足豪门花式拜年 势要“兔”围而出!
妈妈级球员冲击三冠王
粤港澳网球公益培训受追捧
顶呱刮体彩即开票上“明码”
U20国足逼平阿曼队
篮坛消息板
姆巴佩成大巴黎第一人
“C罗效应”不得了
“上帝之手”用球下月拍卖
今年目标是“直通巴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