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开进黄埔区天河区

宣讲进基层 温暖人心振奋精神

诗歌朗诵《共同富裕》。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

  广州市民请关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随一辆“大篷车”驶到你的家门口。1月12日,大篷车开进黄埔区,在香雪中宣讲暖人心;1月14日,大篷车开到天河区,在CBD送关心润心田。

  红色故事宣讲、民乐演奏、知识问答、新年送“福”……环节丰富、互动性强的内容为宣讲活动增添感染力、吸引力。本次活动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信息时报社、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天河区林和街党工委、林和街道办事处协办,越秀集团ICC环贸天地提供场地支持。

  这趟红色宣讲之旅还在行进中……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

  图/信息时报记者叶伟报

  讲者:用生动故事讲大道理

  1月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第二站行至天河区林和街,来到中央商务区北区,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系列巡展第二场“七进”活动。

  作为天河中央商务区的重点街道之一,林和街下属各级党组织104个,在册党员3371名,辖内重点商务楼宇40余栋,规模以上企业700余家,先后打造了16个楼宇党群服务阵地和5个爱心驿站。2022年,该街立足区域实际、发挥联动优势,创建中央商务区北区党建示范带,高标准建设中信广场67楼楼宇党校,完善周边党建宣传阵地、爱心驿站、党群服务站等公共空间党群服务阵地功能,形成楼宇立体化党群服务阵地,辐射吸纳天河北路沿线楼宇、重点企业、“两新”党组织加入,推动天河中央商务区北区联合党委建设。

  此次“七进”活动,通过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在林和街各级党组织、各社区、各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宣讲环节,来自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讲解团的讲师郭剑冰、李拓用生动的语言,分别讲述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刑场上的新娘”陈铁军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实、讲好、讲生动,讲到居民心里。

  郭剑冰通过一个个趣事,讲述了黄旭华科研报国、无私无我的事迹,并号召广大年轻人积极向黄旭华学习,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李拓所带来的陈铁军把刑场当婚礼、把枪声作礼炮的动人心弦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无论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革命先烈,感恩他们用宝贵的青春和热血换来我们的幸福生活。”李拓说。

  “今天的故事宣讲形式很好,把科学家的故事、革命先烈的故事讲得生动形象,很让人感动。这些红色故事激励着我们,也让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一名前来聆听宣讲的居民如是说。

  听众:期待大篷车把基层故事传出去

  当天,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林和街党工委带着党的关怀和温暖,把新春祝福及时送到老党员身边。

  35年党龄的叶爱莲是林和街花生寮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日常生活中,她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便民宣传等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我是一名党员,只要社区需要我,我都会乐意帮忙。这些年,花生寮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嘉乐做好表率,带动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尽心尽职、毫无怨言,更激励我们这些老党员主动站出来,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叶爱莲说,期待大篷车也把身边基层社区工作者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故事宣扬出去,影响带动更多人担当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长期以来,天河区扎实开展道德模范的发掘培育,涌现了一批扎根岗位、勇担使命的“好人”。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传递新春祝福,活动现场为“广州好人”代表黄锦铭、潘美容送上新春“福”字。这些“福”字由广东省书协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艺信系教师李洪杰书写,饱含对好人的礼赞与祝福。

  在2020年退休前,黄锦铭是一名堪称楷模的基层工作者。从1996年起,他多年如一日,在基层岗位上默默耕耘、勤勉尽责,受到同事和街坊的一致赞赏。他表示,期待大篷车能够开进更多社区,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奋进力量,“像今天这场大篷车活动,覆盖面就比较广,社区、物业、白领都宣传到位了。”

  天河区中信志愿驿站副站长潘美容是一名资深志愿者。自2010年10月成为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以来,她日复一日地在多个高校和社区、驿站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为血液病患者争取更多重生的希望。“非常感谢党和政府送来的新春慰问!今后,我会继续做好志愿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潘美容说。

  1月16日,林和街道将与信息时报爱心志愿队汉魏书法院公益组联合,在ICC广场举行挥春义卖活动,募集的善款将资助乡村儿童的心理课,传承善行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巡回发车:一道文明实践的红色风景线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打造具有广州特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轻骑兵”,打通基层宣讲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州各地区各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精心策划党的二十大精神“七进”学习宣讲大篷车活动项目。该项目将与全市各级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形成线上线下联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在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上的优势,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以期在基层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学习实践大篷车活动项目根据场地情况进行灵活安排,分为学习实践大篷车区、党建品牌展览区、文明志愿服务区、惠民服务集市区、观众区。活动计划在全市巡回开展,覆盖中心城区、周边城区,各区街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的户外场地开展活动,绘出一道文明实践的红色风景线。

 
     标题导航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开进黄埔区天河区~~~
增城区荔湖街持续在岗星路开展市容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
~~~
2022年“广东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举行~~~
“广东好人”阮敬恩:~~~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3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3版:2023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3广东两会·锚定高质量发展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博览周刊·诗意
   第A16版:博览周刊·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宣讲进基层 温暖人心振奋精神
“整”出人居环境新景象 “治”出美丽荔湖新颜值
“霸道”木板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新时代好少年年度工作成果发布
为教育事业倾尽一生
理发店多年如一日坚守“十元之约”
村规民约上墙 文明新风入心
吃自助餐切勿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