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尼泊尔一客机坠毁
遇难人数升至68人

这是1月15日在尼泊尔博克拉地区拍摄的客机坠毁现场。新华社发
飞机坠毁在塞蒂河峡谷附近。图/视觉中国
这是1月15日在尼泊尔博克拉地区拍摄的客机坠毁现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搭载72人的客机当天在尼中部博克拉地区坠毁,目前遇难人数上升至68人,其中包括6名婴幼儿。目前搜救工作仍在持续。

  尼泊尔民航局发言人贾甘纳特·尼如拉告诉记者,目前已在飞机失事现场发现68具遗体。尼军方发言人克里希纳·普拉萨德·班达里对记者说,机体80%已被烧毁,搜救工作仍在继续。

  博克拉所在卡斯基县官员说,客机坠毁在塞蒂河峡谷附近,救援人员当时发现3名幸存者并将他们送往当地医院救治,但他不掌握后续救治情况。

  尼泊尔政府官员15日说,夜幕降临后救援人员已暂停搜寻当天在客机坠毁事故中失踪人员。尼军方发言人克里希纳·普拉萨德·班达里对记者说,搜救行动将于16日一早恢复,安全人员将整夜守护坠机现场。

  根据尼泊尔民航局发布的声明,这架ATR-72客机当地时间当天10时30分从尼首都加德满都起飞前往博克拉,10时50分与地面失去联系。失事航班共搭载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15名外国人。这15名外国乘客中,5名是印度人、4名是俄罗斯人、2名是韩国人,其余4人分别来自澳大利亚、爱尔兰、阿根廷和法国。

  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总经理普雷姆·纳特·塔库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飞机失事时博克拉的天气状况非常好。飞机坠毁前,飞行员也未报告技术故障。尼内阁部长阿卜杜拉·汗说,尼内阁决定成立一个5人调查委员会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并将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事件概况

  客机坠毁:当地时间15日上午,尼泊尔雪人航空公司一架从加德满都飞往博克拉的客机在塞蒂河峡谷附近坠毁。

  人员组成:机上载有68名乘客和4名机组人员。

  15名外籍乘客:来自印度、俄罗斯、韩国、阿根廷、澳大利亚、法国和爱尔兰,未见中国籍乘客。

  遇难人数:目前升至68人。夜幕降临后已暂停搜寻失踪人员,搜救行动将于16日一早恢复。

  坠毁客机机型:ATR-72,历史上,该机型曾多次发生空难。

  全国哀悼:尼泊尔决定把1月16日定为全国哀悼日。

  综合新华社电

  (截至北京时间23时)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3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3版:2023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3广东两会·锚定高质量发展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博览周刊·诗意
   第A16版:博览周刊·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尼泊尔一客机坠毁 遇难人数升至68人
拜登住所现更多保密文件
日本多数国民反对核污染水排海方案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