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T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听总书记的话

笑脸里的中国

  我们越来越爱笑了!

  这抹笑,凝结了深情的关怀。“只要是人民群众欢迎、咧嘴笑的事,再难也要干到底”“党中央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每一个发自内心的笑脸,是初心所系,是深情所牵,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兹在兹,是中华“复兴”号巨轮的不变航向与不懈追求。

  这抹笑,映照了非凡的十年。十年间,我们的镜头和笔触记录下无数绽现大江南北的笑容,在浩瀚宇宙,也在田畴沃野,在建设热土,也在和乐小家,在每个人脸上,也在每个人心里;这些荡漾人间的美妙弧线,被幸福着色,被梦想照亮,化成四季的物候,装帧成一幅幅映刻非凡中国的生动画框。

  这抹笑,定格了坚毅笃定的中国表情。笑里有情意,笑里有答案;笑里蕴含希望,笑里倾注奋斗;笑里有让人血脉偾张的激情,笑里有让人疗愈心安的力量;笑里有在乱云飞渡、风吹浪打中勇毅前行的胆魄,笑里有意气风发、只争朝夕拼出一派欣欣向荣的劲头;笑里有自信的诺言,有倔强的宣言,有铿锵奋进的中国!


  时光雕刻笑脸,笑脸映照中国。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千万张盈盈笑脸,都是一页页中国封面。此刻,我们以笑相迎、以笑相邀、以笑相和,奋力在新征程砥砺前行中铺展历史的画卷,在赶考路接续奋斗里书写时代的华章!

  在笑脸里,看到一个自信的中国——王亚平凯旋时的粲然一笑,苏炳添冲线后的仰天而笑……新时代的中国,不断创造“当惊世界殊”的发展奇迹,始终胸怀“扬帆但信风”的宽广格局,空前增强的底气志气、愈发深厚的自信自强,都刻画在一张张笑脸上,洋溢在一簇簇笑浪中。大国大党大擘画,笑是自信注解,笑是鲜活明证。

  在笑脸里,看到一个幸福的中国——石拔三定格在湘西大山的质朴微笑,张忠德蕴藏在口罩下的生命奋战之笑……新时代的中国,以笑脸为纸,以幸福为魂,正勾勒一幅安居乐业、梦想花开的幸福图景;以笑脸为词,以幸福为谱,正奏响一曲有滋有味、有声有色的生活乐章。好家好景好日子,笑是幸福宣言,笑是最美诠释。

  在笑脸里,看到一个奋斗的中国——陈贝儿逐梦湾区走读全国的且行且笑,江梦南考取清华博士时的一笑生花……新时代的中国,每个人晨兢夕厉、孜孜矻矻,须臾不曾懈怠;你和我胼手胝足、接续奋斗,片刻未有动摇。以笑为船锚,标注理想的航程;以笑为战鼓,催生闯劲和燃魂;以笑为旌旗,亮出奋斗的收获。新局新貌新征程,笑是奋斗号角,笑是追梦写照。


  壮阔奔前程,相与笑春风。

  今日之中国,坚强核心掌舵领航,亿万人民勠力同心,笑脸竞相绽放,笑声慷慨如歌。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凝心聚力,在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何超)

  策划:江永忠、许芳、林明

  执行:赵东方、黄颂豪、余靖

  统筹:汤新颖、王晨阳、章虹

  特别鸣谢:许钦松题字

  设计统筹:龙成满、徐锦昆

  封面插画:王紫凤

  版面设计:黄思勤、涂晓彬

 
     标题导航
听总书记的话~~~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5版:非凡十年 广州答卷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8版:我们这10年⑧
   第A9版:我们,奋斗!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文娱·闲情
   第A12版:体育
   第T1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2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3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4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5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6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7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8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9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10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11版:笑脸里的中国
   第T12版:笑脸里的中国
笑脸里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