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城市文明的“风景线”:

国庆假期市民献血百万毫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轩慧 通讯员曾倩仪)国庆期间,在捐血站里献血的爱心市民,成为了城市文明一道特有的“风景线”,近3000位市民共献血百万毫升,记者了解到仅10月1日当天,就有665位爱心市民献血221450毫升。

  出生于1999年的明登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而来到深圳奋斗、扎根深圳,他选择在国庆节这一天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庆祝新中国73岁的生日。

  国庆节当天,盛文秀带着女儿一起来到捐血站,与女儿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亲子课”。征询、初筛、献血,全程陪伴在盛文秀身旁的女儿了解了无偿献血的全过程,激动地说:“护士姐姐,我一定要把今天这么有意义的事写进我的日记里!”

  跟以往的十几次献血一样,间隔期刚满,顾伟就如约而至的在国庆期间再次来到市血液中心准备捐献机采血小板,这次他还特意带上了一面锦旗,用这种最直接的方式,向国庆节期间还坚守在采供血保障一线血站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在国庆假期里,为保障深圳全市临床用血安全、充足、及时,市血液中心在节假日期间有序开展工作,采供血工作人员坚守一线,护佑生命,下设各捐血站点在符合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正常提供献血服务。期间,共有2910位市民捐献995400ml血液,他们用充满爱心的血液汇聚成拯救生命的力量。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喜迎二十大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我们这10年④
   第A5版:我们,奋斗!
   第A6版:我们,奋斗!
   第A7版:我们,奋斗!
   第A8版:我们,奋斗!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大树底下听古仔 21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砥砺奋进 继往开来
   第A14版:都市新闻
   第A15版:文创·闲情
   第A16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福田: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
大数据告诉你:七天长假深圳人忙什么
国庆假期市民献血百万毫升
深圳首个氢能产业园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