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跨山越海 寄梦色彩

图@视觉中国
冰蓝海湾
草木山林
橘色花野
梦妆醉心一瞬8色彩妆盘#热带落日盘
兰芝双色修容腮红(#2 粉桃蜜意)
香奈儿泡泡水腮红
贝玲妃挚爱胭脂水
兰嘉丝汀多维光盾淡斑亮颜防晒乳
纪梵希明星四宫格蜜粉饼

  或许,走在盛夏街头,你我都会有一个瞬间,感到心已飞到千万里之外的某个海湾,纵身跃入一片冰蓝;或行走于青翠山林间,接住草叶上滑落的一颗露珠;又或是漫步在橙黄花海中,眺望无垠浪漫……“说走就走”的潇洒并非人人可拥有,但未尝不可寄梦于色彩,跨越重重山海抵达心之所向。无论你是将一切化为现实的行动派,还是只想暂且做个“梦想家”,这三个色系,都能令此刻眼前的世界更为精彩可爱。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馨(除署名外)

  冰蓝海湾

  2022年的夏天,你是否已经感受到蓝色的存在感格外强。光是色彩研究机构PANTONE此前公布的2022年春夏十大流行色,蓝色就占了四位——棉花糖蓝,跳水员蓝,港湾蓝,冰川湖蓝。不同色阶有不同的表达。你会发现蓝色竟可以拥有这么多种可能——甜美清爽,静谧深邃,高贵优雅,纯净唯美……

  但当蓝色系已风靡时装和家居界,你或许还在苦恼如何在妆容中也增添一笔与大海相呼应的色彩。诚然,它不是一个适合在妆面中大张旗鼓占据主场的色系,可神奇的是,只需轻轻一笔,就能以它独有的力量,扭转妆面风格。

  攻略:

  你可以把它晕染在眼尾,或是干脆用于眼线。再低调些,用蓝色偏光的“腮蓝”赋予底妆海洋般的清透也未尝不可。而在色号的选择上,冷白肤色自然拥有更多的选择权,而暖黄肤色可以记住关键词——降低饱和度,少量多次。

  草木山林

  绝不会在夏天缺席的色系,非绿色莫属。这是与大自然紧密相连的颜色,令人联想起清晨薄雾笼罩的山林,和车窗外辽阔无垠的青色原野。运用在妆容中,它与蓝色系一样,甚少被大面积使用。它比静谧神秘的蓝色拥有更为野性蓬勃的生命力,清新氧气感之外,更具个性,而这也意味着,对于新手来说,它是个不那么容易被驾驭的颜色。

  攻略:

  过于鲜明的绿色用在妆容中,极易因张扬而产生“攻击性”,且与大部分肤色并不具有适配度。对于新手来说,更是难以调出足够干净的妆面颜色。所以,将罗勒绿、草木绿、牛油果绿等更为恬淡低调的绿色点缀于眼尾,是不失独特又更有利于后续搭配的稳妥选择。

  橘色花野

  橘色是阳光的颜色,当然,不是七月骄阳暴晒的颜色。它是阳光与微风中的无垠花野,象征着明媚、青春、乐观、浪漫。比起绿色和蓝色,它似乎欠缺了些“独特”,但却最能精准表达出游的惬意与快乐。且正是因为少了那份“独特”,它拥有了很大的包容度,对任意肤色,包括暖黄肤色,都称得上是友好。

  攻略:

  尽管足够“友好”,在具体色号的挑选上,仍要以肤色为依据。对于暖黄肤色来说,偏红调的橘色堪称显白利器,而橘调偏多容易产生荧光感,适得其反——但与冷白肤色搭配,恰能彰显清新元气的透明感。

  ● 梦妆醉心一瞬8色彩妆盘#热带落日盘

  由实用度超高的基础色结合充满冲击感的腮红构成,从哑光、细闪到大亮片的多种质地,选取充满潮流感的黄色、卡其、紫色、绿色、橘色等,通过超细腻粉质完成的超显色妆容。

  ● 兰芝双色修容腮红(#2 粉桃蜜意)

  腮红粉末采用高压研磨技术,质感柔滑细腻肤色更显自然明亮。配方采用高度亲肤的交叉型粉质结构,完美贴服肌肤,妆容持久。双色腮红可混搭出充满立体感的多种妆效。

  ● 纪梵希明星四宫格蜜粉饼

  将超细腻粉质压制成饼,通透质感焕耀肤色,24小时柔雾持妆,12小时修正妆效,透气锁水,调光调色,定格底妆光采。高定造型便携随行,随时随地自带美颜滤镜,打造原生感美肌。

  ● 香奈儿泡泡水腮红

  轻盈的润泽配方,含水量高达75%,蕴含修颜显色微囊,持久舒适。触肤即融,为双颊带来一抹迷人红晕,透现活力动人的好气色。蜜桃橘、浅粉色、裸粉色、珊瑚红四款色号,从清新到浓郁,轻松打造个性妆容。

  ● 贝玲妃挚爱胭脂水

  水感石榴红自然上色,轻盈透亮,显白不挑皮。升级版刷头更贴合唇部,同时持久持色不沾杯。唇颊均可使用,用指腹轻轻晕染,即显自然红润。

  ● 兰嘉丝汀多维光盾淡斑亮颜防晒乳

  三维匀净焕亮——烟酰胺,精准淡斑透白;柑橘果皮提取物,提升肌肤晶透;光果甘草根提取物,焕亮匀净肤色。两大丰盈精粹——水解大豆细粉,迸发肌肤弹力;胡椒籽提取物,抚纹充盈肌肤。三重抗氧成分——Lipochroman抑制氧化侵害,CE抗氧化复合,中和氧化危“肌”,专利RPF抗氧化复合物,保护肌肤。

  上妆tips

  1.底妆重在“呼吸感”。

  毫无疑问,在高温高湿的季节,除了选择更为清透自然的底妆产品之外,还要做好防脱妆的充分准备——没有一个斑驳泥泞的底妆称得上是有“呼吸感”的。上妆手法的重要性常被忽略。若用粉底液,可以选择用美妆蛋少量多次按涂全脸。而用粉底刷来搭配膏状底妆产品则事半功倍。最后,定妆是不可或缺的一步。尤其是在T区等易出油部位,用粉扑蘸取散粉,少量多次按压。

  2.配色提防“割裂感”。

  自带透明感的绿色和蓝色大可不必用烈焰红唇来相配,低饱和度色彩更易保持妆面的和谐度和完整度。而橘色系更简单,直接用蜜桃橘、珊瑚色等相近色系搭配即可。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楼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跨山越海 寄梦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