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5600个岗位空缺

以色列新学年或陷“教师荒”

  据新华社电 暑期尚未过半,以色列教育界已在为开学可能面临“教师荒”而发愁。以色列教育部近日称,新学年全国预计有5600个教师岗位空缺,其中大部分为数学、科学和英语等关键学科。

  另据《以色列时报》报道,“教室太挤”和“工资太低”是教育界留不住教师的重要原因。报道称,以色列“教室拥挤程度”远高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平均水平,而教师平均工资却远低于该组织平均水平。

  以色列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以色列教师平均月薪为1.2万新谢克尔(约合3529美元)。而按《国土报》报道,教师起薪较低,新任教师实际月薪只有5600新谢克尔(1647美元),与全国最低工资标准基本相当。

  今年5月,以色列各地教师代表逾两万人在特拉维夫举行抗议活动,敦促政府提高教师待遇、改善教学环境。然而,财政部至今未同意教师工会提出的将新任教师月薪提高到1万新谢克尔(2941美元)的要求。

  不过,以色列国内舆论认为,教师短缺仅是以色列教育界诸多问题之一。当前更严峻的问题是,尽管以色列教育方面支出屡创新高,但与其他发达国家同龄人相比,该国学生在关键技能方面并不具备竞争力。经合组织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结果显示,在参与评估的79个国家和地区中,以色列15岁学生的阅读、数学、科学能力仅排在第37、第41和第42名。

  (王卓伦、吕迎旭)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3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4版:要闻
   第A5版:专题·国际
   第A6版:都市新闻
   第A7版:体育·闲情
   第A8版:文娱
2025美丽广州: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美国旧金山市将进入紧急状态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交付海军
以色列新学年或陷“教师荒”
柏林为省电关闭多处夜景照明
墨西哥偷渡货车遭弃 近百人险丧命
拉丁歌后夏奇拉或因逃税受审
这种蛙和蛇已致全球经济损失1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