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精选多台亲子剧, 广州大剧院陪你玩一“夏”!

《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海报
小丑剧 《玩er一个》 海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素芹) 夏天又到了,广州大剧院精选了多台亲子剧,让孩子从舞台看世界,在玩乐中成长。

  文学改编舞台剧,宝贝入戏没难度!

  儿童剧《镜花缘》改编自清代作家李汝珍的同名长篇小说。原著堪称“中国的格列弗游记”。该剧由24位中法艺术家与QFUN THEATER儿童实验剧团的24个孩子一起历经两年筹备,精心打磨而成。

  著名童书作家常怡的《故宫里的大怪兽》系列儿童文学是首部走进孩子视野的故宫题材童话,得到毕淑敏、曹文轩、沈石溪等著名童话作家、儿童教育家的大力推荐。北演公司出品的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以浓烈国风为基调,融合戏曲、国乐、民族舞等中国传统舞台元素,运用多媒体等现代舞台媒介,让孩子们在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中了解故宫以及神兽们鲜为人知的文化典故,以及背后的趣味知识。

  《猜猜我有多爱你》是全球最受欢迎和最畅销的儿童读物之一,是无数小朋友最喜欢的睡前故事,超过一半的幼儿园老师讲给孩子听的绘本首选。畅销绘本舞台剧《猜猜我有多爱你》值得期待!

  互动性极强的亲子演出,宝贝边玩边学习!

  《Bonjour, 小怪物》跨界影音现场让电影艺术与舞台艺术相遇。该演出力邀极富创造力的音乐人李霄云加盟担当声音总监和主演。她将联袂拟音师张笑晨,以现场音乐演奏和现场实物拟音表演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影音现场体验。

  以海洋环保为主题而创作的沉浸互动式古典音乐启蒙系列《海洋协奏曲》自首演后,口碑爆棚。孩子们坐在坐垫上仿佛置身于珊瑚、水母环绕的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耳边是由英国皇家音乐学院作曲家Dominic Harlan亲自录制的钢琴曲目,全方位调动孩子们的视觉、听觉、触觉。

  《一年一度喜剧大赛》“宝藏喜剧人”、小丑剧演员、道具手艺人武六七带来互动小丑剧《玩er一个》,用小丑的方式讲述几个温暖治愈又诙谐童真的故事。演出加互动工作坊的形式让孩子寓教于乐,在游戏中学会配合他人、了解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近期亲子类演出排期

  中法联合制作儿童剧《镜花缘》

  时间:7月28日-29日(周四-周五)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口碑家庭音乐剧《故宫里的大怪兽之消失的龙女嫁衣》

  时间: 7月31日(周日) 15:00  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歌剧厅

  李霄云 X 张笑晨 跨界影音现场《Bonjour, 小怪物》

  时间: 8月6日(周六)15:30  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实验剧场

  沉浸互动式古典亲子音乐会《海洋协奏曲》

  时间: 9月3日(周六)10:30 14:30 16: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实验剧场

  畅销绘本舞台剧《猜猜我有多爱你》

  时间: 9月25日(周日)10:30  15: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实验剧场

  “宝藏喜剧人”武六七自编自导自演 亲子互动小丑剧《玩er一个》

  时间: 10月23日(周日)10:30  15:00  19:30

  地点:广州大剧院 实验剧场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精选多台亲子剧, 广州大剧院陪你玩一“夏”!
暑假研学火爆 博物馆连接“课堂”与“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