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DG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2潮流东莞·横沥生态露营文化节开营

走进山野 仰望星空

山野之中,帐篷之下,人们尽享惬意生活。
    近郊音乐会,别有一番风味。

  前日,2022潮流东莞·横沥生态露营文化节如期开营。在这里,“露营人”可投壶、可唱歌“撒欢”、可踢球追风、可玩转集市,在绿意环抱中听蝉鸣阵阵,仰望星空,感受别样的生态之旅。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葛宇飞 通讯员邓明敏

  人们尽享户外惬意

  傍晚的“彩虹房”透着乡村振兴带来的幸福底色,山厦芋田的乡野气息肆意扑撒;天幕之下,市民们不约而同地把咖啡、茶叶茶具、面包、糕点、预制菜等各种美食搬到露营点,食于山野,笑于山野,在清风徐来、虫鸣草香中享受惬意的闲暇时光,缓冲平时紧张忙碌的节奏,每一帧画面都透露出一种岁月静好。

  本次横沥生态露营文化节由横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横沥镇宣教文体旅游办公室、横沥镇文化服务中心主办,以“仲夏烟火气,欢笑满天空”为题,通过大型天幕划分不同主题营地,百米画卷创作、投壶、林间放映厅、草坪故事会、抛渔网、美好生活市集……每块营地都独具特色,市民游客可以根据活动场景,自由设定自己的露营体验路线,解锁多种趣味潮流新玩法。

  现场随处可见横沥镇原创卡通形象“犇犇”大型气球,以及各式主题展板和印着“小城大爱”“友善横沥”等横沥城市精神文化元素的手持卡。大人小孩仿佛发现了“流量密码”,纷纷用手机拍下可爱又俏皮的一刻,并发到社交平台与朋友分享。

  本地歌手放飞歌声

  当晚,“潮流东莞·火柴盒”横沥城市艺术time走进山厦村。演唱歌手带着电子琴、吉他、贝斯、尤克里里等乐器来到“彩虹房”前,临着湖畔绿坡,放飞歌声。音乐爱好者齐聚台下共同感受音符热浪和惬意晚风。一众本地实力歌手为现场观众带来多首经典流行歌曲。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近郊音乐会,太好玩了!把舞台搬到林间草坪,零距离感受大自然的气息,共鉴横沥美丽乡村,真是别有一番风味。”市民梁先生特意从市区赶回来参加火柴盒音乐会,不想错过这个夏日限定活动。

  将“露营+”深植乡村建设

  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市民出行以就地、就近的微旅游为主,露营这种侧重本地、户外的休闲方式非常符合人们远离城市喧嚣、回归自然宁静的需求。潮流东莞·横沥生态露营文化节从静态到动态、从民俗到潮流、从帐内到野餐,融合打造为集音乐、美食、民俗、体育、实景演出为一体的互动沉浸式露营盛宴。

  “这是横沥首次探索‘露营+乡村振兴’‘露营+文旅产业’模式,是一次有益尝试。”横沥镇宣教文体旅游办相关负责人刘浩霖表示,横沥将露营引入乡村振兴、文化旅游,打造潮流艺术空间,创新公共文化供给形式,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带市民游客感受青春横沥、潮流横沥、文化横沥的魅力,同时也为乡村振兴业态多样化发展提供新活力。

  近年来,横沥镇利用良好的生态本底,主动将文化建设融入乡村振兴工作,通过“一村一品”工程,成功打造了各具特色的乡村文化品牌,形成了村头村的“葵香园”、山厦村的“彩虹村”、新四村的“678艺时代”等12个文旅、农旅品牌项目。

  “未来,横沥将打破单一的观光旅游模式,把‘露营+’概念深植乡村建设,带动更具集群效应、更多元的地域旅游。” 横沥镇旅游咨询中心负责人朱镇林表示,相信“露营风”悄然“出圈”,“露营经济”将为乡村旅游发展提供更多活力与产能。

 
     标题导航
今年上半年东莞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明显——~~~
石龙沙洲露营生活节——~~~
2022潮流东莞·横沥生态露营文化节开营~~~
~~~约500位优才卡持卡人共赏音乐剧《赵氏孤儿》
2021年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发展质量评价结果公布~~~
南城首届暑假嘉年华举行~~~
凤岗城管分局关爱环卫工——~~~
茶山持续推进“美丽圩镇”建设~~~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PM2.5浓度创同期历史新低
逃离喧嚣 尽享惬意
走进山野 仰望星空
高品质文艺演出人才专场举办
松山湖再获“五星好评”
球迷与CBA球星同场竞技
炎炎夏日送上“清凉”礼包
计划年内打造6个“示范圩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