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宏石激光深交所主板首发过会 科达制造成赴瑞士上市第一企

资本市场“顺德板块”再壮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 通讯员顺科技)过去一周,顺德企业上市工作佳音频传:7月20日,三胜业电气获新三板同意挂牌;7月21日,宏石激光深主板首发过会;7月23日,科达制造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相关批准,成为国内第一批赴瑞士上市的企业。

  今年以来,顺德区上市工作取得阶段性突破,包括瑞德智能在深交所创业板敲钟上市,德尔玛、宏石激光分别成功“闯关”深交所创业板与主板,有望成为顺德区第38家、39家上市企业。据顺德区科学技术局提供的数据,截至目前,顺德区累计上市(含过会)企业已达38家,预计本年将有4~8家企业(含过会)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宏石激光拟在深交所主板上市

  7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2年第81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总部位于顺德区北滘镇的广东宏石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据悉,宏石激光拟于深交所主板上市。

  该公司主要从事激光切割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当前,宏石激光已成为国内领先的激光切割设备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激光加工智能解决方案。本次宏石激光计划募集资金12.09亿元,分别用于苏州市宏石激光技术有限公司新建智能激光设备生产基地项目、激光智能装备及关键零部件研发中心项目、激光智能装备工业物联网及信息化建设项目、济南市宏石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新建智能激光设备生产基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科达制造成国内首批赴瑞士上市企业

  7月23日,总部位于顺德区陈村镇的科达制造发布公告,称公司获得瑞士证券交易所监管局关于公司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批准,成为国内首家A股和瑞士挂牌的上市公司。

  据介绍,GDR是存托凭证的一种,在全球公开发行,可在两个或更多金融市场上交易的股票或债券。较之在国外发行和上市股票,可克服国外投资者在股票买卖、分红派息、配股及行使其他股东权利等方面的诸多不便。

  据了解,瑞交所是欧洲主要证券交易所,也是全球技术最为领先的交易所之一,是世界上第一个实现全自动化交易、清算和结算的股票市场。根据科达制造在今年4月7日发布的董事会会议决议显示,公司发行GDR在境外上市旨在满足公司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深入推进公司全球化战略。

 
     标题导航
~~~——专访顺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复盘顺德“0709疫情”及以快制快阻击新冠病毒的战疫历程
宏石激光深交所主板首发过会 科达制造成赴瑞士上市第一企~~~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大树底下听古仔12
   第A6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3版:深度
   第A14版:体育
   第A15版:文化周刊·诗意
   第A16版: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以快制快 扼住病毒
资本市场“顺德板块”再壮大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