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S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150届英国公开赛重返“高尔夫球之乡”圣安德鲁斯

一路同行 见证辉煌

2015年第144届英国公开赛上,劳力士代言人乔丹·斯皮思于“高尔夫球之乡”圣安德鲁斯主球场击球。 ©Rolex/Chris Turvey
高尔夫三巨头:劳力士代言人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和加里·普莱尔 ©Rolex/Kevin Lamarque/Reuters
劳力士代言人泰格·伍兹于2015年英国公开赛上挥杆。©Rolex/Phil Shephard-Lewis
圣安德鲁斯古老高尔夫俱乐部风光掠影 ©Rolex/Marc Latzel

  7月14-17日,第150届英国公开赛在高尔夫球运动的发源地——苏格兰圣安德鲁斯球场开杆。作为劳力士与高尔夫球运动合作关系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劳力士自1981年起持续支持英国公开赛,劳力士时钟更是逾四十年间一直零距离见证这备受尊崇的大满贯赛事的传奇时刻。

  历史悠久的高尔夫之乡

  作为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中历史最为悠久的一项大赛,今年英国公开赛恰逢开赛150周年。这一划时代的体育盛事于无可争议的“高尔夫球之乡”圣安德鲁斯球场上演。其久负盛名的老球场,是迄今最为古老的高尔夫球场。

  英国公开赛是每年四大满贯赛的最后一场大赛,由英国高尔夫球坛前辈名宿创办,宗旨只有一个:为年度最佳球员加冕为球王。从1860年起,英国公开赛便曾于多个世界知名的海滨球场举办。每当公开赛重返圣安德鲁斯,北海的空气中就洋溢着特别的气氛。从老球场、海滩直到鹅卵石街道,都展示着历代冠军得主的精神光辉。

  圣安德鲁斯所承载的意义,在高尔夫球运动中无出其右。因此,众多高尔夫球冠军将在圣安德鲁斯赢得英国公开赛视为职业生涯的最高成就。

  携手同行逾四十年

  劳力士自1981年起担任英国公开赛大会时计,2018年成为大会首席合作伙伴。今年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第30次迎来英国公开赛。劳力士一如既往担任大会时计,延续始于1981年的辉煌传统。

  劳力士与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拥有共同的价值观以及推动高尔夫球运动发展的宏伟愿景,双方始终高瞻远瞩,力求创新且精益求精。有鉴于此,劳力士积极支持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的各项活动,包括创办世界业余高尔夫排名,将《高尔夫球规则》翻译成超过35种语言,以及创办新一代精英业余赛事,如亚太业余锦标赛。从2012年起,劳力士成为英国长青公开赛的赞助商。皇家古老高尔夫球俱乐部董事会主席伊恩·帕丁森表示:“对历史悠久的英国公开赛而言,逾四十年来劳力士一直担当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劳力士已与高尔夫球四大满贯赛事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无论是美国大师赛、PGA锦标赛、美国公开赛及英国公开赛,还是世界级的高尔夫球巡回赛及男女子锦标赛,包括女子大满贯赛事及长青锦标赛,均可见到劳力士全力襄助的身影。

  创造历史的代言人

  英国公开赛见证了众多高尔夫球运动的珍贵瞬间与历史性时刻,其中包括多位劳力士代言人的难忘时刻。其中,“三巨头”是不得不提的传奇。1959年,加里·普莱尔成为三巨头中第一个赢得英国公开赛的球员,同时,他创下了横跨三个十年赢得英国公开赛的纪录。阿诺德·帕尔默在1962年完成了背靠背的胜利,而杰克·尼克劳斯分别在1966年、1970年和1978年在圣安德鲁斯问鼎。2005年,尼克劳斯在他的最后一次职业公开赛上与同为劳力士代言人的汤姆·沃森同组交锋,在“高尔夫球之乡”的最后一洞中打出了“小鸟球”,让人感叹。为了表彰其成就,他被授予“圣安德鲁斯荣誉市民”称号。

  追随三巨头脚步的是美国球员汤姆·沃森,他在1975年至1983年的八年间五次赢得英国公开赛冠军,被公认是最伟大的林克斯球员之一。

  近年来,劳力士代言人在英国公开赛上继续斩获傲人战绩。泰格·伍兹便是其中翘楚。他共取得15场大满贯胜利,仅次于尼克劳斯的18胜,包含2000年、2005年和2006年赢得的三次英国公开赛冠军。劳力士代言人乔丹·斯皮思在2017年举起葡萄酒壶奖杯时,四轮成绩均低于70杆,是唯一达此成就的球员。随后的2018年,同为劳力士代言人的法兰西斯科·摩连拿利成为首个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意大利人。

 
     标题导航
第150届英国公开赛重返“高尔夫球之乡”圣安德鲁斯~~~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9版:国内·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东
   第A12版:视觉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化
   第A15版:闲情
   第A16版:深锐周刊
   第A17版:都市新闻
   第A18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A19版:生活周刊·地产
   第A20版:生活周刊·汽车
   第DGA17版:东莞新闻
   第FSA17版:佛山新闻
   第SZA17版:深圳新闻
   第JMA17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时光计
   第SS3版:调色板
   第SS4版:专页
一路同行 见证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