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地铁十一号线土建完成逾八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曾智威、邵尤斌 刘季魁)近日,广州地铁在建线路两车站封顶,分别是十三号线二期罗冲围站、十四号线二期创意园站。截至今年6月底,十一号线(市区环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81%,成为唯一进度超80%的线路。紧随其后的,有完成76%的七号线二期、完成73%的三号线东延段。

  十三号线二期罗冲围站位全长220米,车站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为地下三层结构,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如何从密集居民住宅楼间的狭窄缝隙中找到位置供两条隧道穿过,成为一大难题。为此,地铁建设者们邀请行业专家进行了多轮研讨,决定将车站主体结构设置为独特的错层车站,即车站左右线站台设置在不同楼层,有效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十四号线二期创意园站位于106国道与鹤龙路交叉路口处,沿106国道敷设,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长度270米,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

  由于车站施工沿线道路交通繁忙,交通疏解、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协调难度大,且基坑上方存在多处管线横跨,无法实施迁改,只能实施原位保护,给车站施工带来了巨大挑战。为此,广州地铁和施工单位水电二局的地铁建设者们决定将车站主体结构分两期进行施工,尽可能减少施工对道路交通的影响。

  (注:以上车站名称仅为工程暂定名称,标准站名应以市政府批准公布为准。)

 
     标题导航
~~~交通运输行业积极探索发展新路径 迸发出新的活力
“95后”宠物医生邓永威专攻少有人涉足的动物专科领域 成为行业内的专家~~~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要闻
   第A5版:深度
   第A6版:美术·闲情
   第A7版:体育
   第A8版:这一周
“海陆空”行业持续回暖复苏向好
兴趣发展成一技之长,很幸运!
奋力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服务“一国两制”伟大实践中作出人大贡献
省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地铁十一号线土建完成逾八成
数字赋能科普 走出亲民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