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林珊/朱子锋混合3米板夺冠 全红婵女双10米台再下一城

威武!广东跳水连得三金

广东组合林珊/朱子锋在混双3米板跳水项目中以较大优势为中国队再添一金。@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继全红婵在混合全能决赛中帮助中国跳水队拿下队史世锦赛第100金后,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进行的2022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混双3米板跳水决赛中,广东组合林珊/朱子锋以324.15分夺冠,再加上在昨天深夜结束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中,全红婵再下一城,和陈芋汐联手以368.40分夺冠,中国队横扫本届世锦赛前8枚跳水金牌,这也是中国队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11连冠,而广东跳水选手更是连得三金。

  粤将混双3米板配合默契

  这是混双3米板项目第四次亮相世锦赛赛场,中国队在2015年和2017年世锦赛上都曾夺金,在2019年世锦赛上,混双3米板则是中国队唯一没有获得奖牌的项目。本届世锦赛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来自广东的两位小将。林珊是青奥会冠军,由于广东跳水人才济济,她上一个周期曾代表陕西队比赛,得到更多锻炼机会,并在全运会上取得佳绩,她上届世锦赛也成功在混合全能上夺冠。朱子锋则是后起之秀,在陕西全运会上帮助广东队夺得团体冠军,同样是板台兼修,进入了中国跳水队未来奥运周期的储备人才库。

  在混双3米板决赛上,林珊/朱子锋在全部13对参赛选手中第四位出场,两人表现稳定,配合默契,每轮比赛都占据积分榜榜首位置,没有给其他选手留下任何机会。这是林珊第二次摘得世锦赛金牌,而朱子锋则是首次参加世锦赛就成为世界冠军。

  林珊表示:“上届世锦赛比混合全能,虽然是两个人搭档,但比赛的时候是自己跳自己的,本届世锦赛的混双3米板更考验两个人的配合,拍档之间需要更多交流、更多默契。”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朱子锋,搭档林珊给予了很高评价:“我的搭档今天的表现非常好,他心态比我好,可能因为他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吧,那种豁出去的感觉特别棒。一开始比赛大家都会有这种感觉,有了些比赛经验后可能反而有心理包袱。我们之间这种感觉要互相影响,互相促进。”

  全红婵实现赛前目标

  在昨天深夜结束的女子双人10米台决赛,全红婵联手陈芋汐以368.40分夺冠,这也是中国队选手在世锦赛该项目上的11连冠。这对拍档在预赛中就以352.08分排名第一,每个动作的得分都在8.5分-9分之间,总分领先第二名55.8分,在决赛中她们再接再厉,毫无悬念地夺金,这也是全红婵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二金。赛前目标就是夺两金的全红婵非常开心,本来只参加单双人10米台两项比赛的她直言突然知道要参加混双全能比赛时非常惊讶,也很惊喜:“我随时准备好,感觉又多了一枚奖牌。我在两个双人项目都发挥得很好,在单人项目有欠缺,接下来需要更努力训练。”

 
     标题导航
林珊/朱子锋混合3米板夺冠 全红婵女双10米台再下一城~~~
19岁郑钦文温网闯入第三轮~~~
世界女排联赛分站赛止住三连败~~~
世预赛不敌澳大利亚队~~~
~~~
~~~
~~~
~~~穗房延拆字〔2022〕7号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3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4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5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6版:香港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
   第A8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9版: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第A10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11版:要闻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广东
   第A15版:体育
   第A16版:文化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威武!广东跳水连得三金
李娜“接班人”全速前进
中国女排本周有望三连胜
中国男篮获杜锋肯定
广东体彩“快乐操场”等你报名
中超第7轮战报
中超积分榜·第7轮
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市房屋拆迁延期公告
分类广告